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9月 正文

刘翠莉

2018-10-29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刘翠莉,女,1973年3月 ,滨州市小开河引黄灌溉管理局高级工程师。2001年,刘翠莉的公公突发心脏病去世后,家中有常年患病的爷爷、奶奶,身患淋巴癌、乳腺癌的继母,刚毕业的小叔子和未成年的小姑子,这一切的担子都压在刘翠莉和丈夫身上。夫妻俩一直带着婆婆一起生活,照顾多病的爷爷、奶奶,直至他们去世。小姑子从十五岁起就跟着他们一起生活,夫妻俩供养她上学直至大学毕业、结婚,又帮助小叔子找工作、买房、结婚。

推荐关键字

   刘翠莉1973年3月 滨州市小开河引黄灌溉管理局高级工程师。2001年,刘翠莉的公公突发心脏病去世后,家中常年患病的爷爷、奶奶,身患淋巴癌、乳腺癌的继母,刚毕业的小叔子和未成年的小姑子,这一切的担子都压在刘翠莉和丈夫身上。夫妻俩一直带着婆婆一起生活,照顾多病的爷爷、奶奶,直至他们去世。小姑子从十五岁起就跟着他们一起生活,夫妻俩供养她上学直至大学毕业、结婚,又帮助小叔子找工作、买房、结婚。在一起的十几年里,兄弟姑嫂和睦,从未因家庭琐事争吵。刘翠莉支持丈夫工作,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生病住院看护,照顾孩子辅导学习等,无怨无悔。她的家庭2011年获滨州市文明和谐职工家庭,2015年荣获山东省总工会颁发的“山东省文明和谐职工家庭”称号。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