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8月 正文

王玉文

2018-09-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王玉文,男,1941年2月出生,邹平县码头镇田拐村村民,中共党员。2000年, 王玉文的老伴赵树英因患脑血栓引起严重偏瘫,生活不能自理。“第一次栓住后又反复了两次,为给老伴治病把盖屋的钱全花了。屋孬屋小没关系,但是病不治不行。”王玉文说。为了让老伴病情能够稳定,除了住院治疗外,他还托人从济南、滨州等地买药,给老伴按摩、拔罐那更是“家常便饭”。老伴脾气不好时,他就想办法哄她开心。天暖和了,就推着老伴出去逛逛。

推荐关键字

王玉文,男,1941年2月出生,邹平县码头镇田拐村村民,中共党员。2000年, 王玉文的老伴赵树英因患脑血栓引起严重偏瘫,生活不能自理“第一次栓住后又反复了两次,为给老伴治病把盖屋的钱全花了。屋孬屋小没关系,但是病不治不行。”王玉文说。为了让老伴病情能够稳定,除了住院治疗外,他还托人从济南、滨州等地买药,给老伴按摩、拔罐那更是“家常便饭”。老伴脾气不好时,他就想办法哄她开心。天暖和了,就推着老伴出去逛逛。18年来,他从不离家超过两小时,去邻村赶个集也就是个把小时快去快回。早晨给老伴穿好衣服抱到沙发上,休息时再抱到床上,生活的全套啥也离不开王玉文照顾。尤其是老伴久坐久卧导致便秘严重,并且常常发生在夜里,王玉文就得半宿半宿的折腾。18年来,王玉文总是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把老伴照顾得舒舒服服。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