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7月 正文

李改华

2018-08-27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李改华,女,1961年5月出生,惠民县何坊街道斗子李村村民。她34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任劳任怨。弟弟是聋哑人,且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自懂事起,李改华不仅要帮父母干农活,还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久而久之,弟弟就成了她的“影子”,走到哪带到哪。到了谈婚论嫁年纪时,李改华对前来给她介绍对象的人说出这样一番话:“弟弟就是我最重要的嫁妆,我必须照顾他一辈子。”李改华知道,无论如何,她都不能扔下弟弟不管。

推荐关键字

 

李改华,女,1961年5月出生,惠民县何坊街道斗子李村村民。34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任劳任怨。弟弟是聋哑人,且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自懂事起,李改华不仅要帮父母干农活,还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久而久之,弟弟就成了她的“影子”,走到哪带到哪。到了谈婚论嫁年纪时,李改华对前来给她介绍对象的人说出这样一番话:“弟弟就是我最重要的嫁妆,我必须照顾他一辈子。”李改华知道,无论如何,她都不能扔下弟弟不管。这些年,李改华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弟弟拿衣服、挤牙膏刷牙、洗脸,晚上等弟弟睡觉后才放心地去休息。到了冬天,李改华不敢给弟弟铺电热毯,就把弟弟床上铺得厚厚的,装满热水袋塞到弟弟的被窝里,怕弟弟晚上受冻。李改华说到:“照顾弟弟是我分内的事,我是他姐姐,我是他的依靠,这么多年了,我早已习惯了照顾弟弟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