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6月 正文

张克多

2018-07-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克多,女,1955年12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曹沟村村民。结婚30多年来,张克多从未和公婆吵过架,就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两位老人。张克多的婆婆身患心脏病,她寻医问药,只要对婆婆病情有疗效的药,不管多贵,她都省吃俭用买来给婆婆服用。2008年,婆婆不小心摔了一跤,腿部骨折,由于丈夫忙于村内事务,在医院照顾老人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张克多一人身上。她每天给婆婆喂饭、揉肩捶背、洗脸洗脚,就这样她在婆婆的病榻前伺候了整整四天四夜。

推荐关键字

 

张克多,女,1955年12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曹沟村村民。结婚30多年来,张克多和公婆吵,就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两位老人张克多的婆婆身患心脏病,她寻医问药,只要对婆婆病情有疗效的药,不管多贵,她都省吃俭用买来给婆婆服用。2008年,婆婆不小心摔了一跤,腿部骨折,由于丈夫忙于村内事务在医院照顾老人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张克多一人身上。她每天给婆婆喂饭、揉肩捶背、洗脸洗脚,就这样她在婆婆的病榻前伺候了整整四天四夜。老人出院后,行动上不如以前灵便,张克多担心婆婆有闪失就让婆婆和他们夫妻俩同睡一个屋。张克多的公公肺癌晚期,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张克多也全力照顾,一日三餐,洗头擦脸,端屎端尿。公公双腿浮肿,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一层小水泡,一脱落就流出腥臭难闻的液体。张克多毫不嫌弃,给老人擦洗敷药。为了不使老人吃凉饭,用一个小盆倒半盆开水,将饭、菜放入盆内温着一口一口地喂老人。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