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5月 正文

刘淑针

2018-07-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刘淑针,女,1976年11月出生,惠民县魏集镇宁卢村村民。为了照顾患病的公婆和父母,她把四位老人都接到自己村安了家。婆婆胡玉兰在十几年前得了老年痴呆,不能说话;公公张树堂两年前得了脑中风,瘫痪在床上;母亲4年半前出了车祸,头颅骨削了一块儿去,醒来后不会说话,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也有高血压、糖尿病,勉强自己照顾自己。两边老人都不能割舍,都是刘淑针的牵挂,于是她毅然挑起了照顾四位老人的重担,除去赶集买菜,其余时间足不出村,24小时随叫随到,不怕脏不嫌累。

推荐关键字

刘淑针,女,1976年11月出生,惠民县魏集镇宁卢村村民。为了照顾患病的公婆和父母,她把四位老人接到自己村安了家。婆婆胡玉兰在十几年前得了老年痴呆,不能说话公公张树堂两年前得了脑中风,瘫痪在床上母亲4年半前出了车祸,头颅骨削了一块儿去,醒来后不会说话,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也有高血压、糖尿病,勉强自己照顾自己。两边老人都不能割舍,都是刘淑针的牵挂,于是她毅然挑起了照顾四位老人的重担,除去赶集买菜,其余时间足不出村24小时随叫随到,不怕脏不嫌累每天早晨6点起床后,刘淑针先到公婆住处给他们穿衣服、洗漱。然后再走50米路去爸妈住处给他们穿衣服、洗漱。忙完这些,她就赶紧跑回家准备老人们的早饭。除了要给老人一日三顿的做饭、送饭、喂饭,还要记好了每位老人几点需要吃什么药,定时定点提醒老人吃药。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