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4月 正文

宋美荣

2018-05-3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宋美荣,女,1933年11月出生,博兴县曹王镇贾张村村民。二十年前,宋美荣的儿媳牟小徐骑自行车摔伤,导致双腿完全没有知觉,瘫痪在床。宋美荣儿子需外出打工赚钱,宋美荣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儿媳还要照顾未成年的孙子孙女。给媳妇擦身、翻身、按摩、换洗衣服、喂水喂饭成了宋美荣每天的“功课”。“她不吃也先给我吃”儿媳这样说到。一天三顿,每顿都有肉菜、素菜和汤菜,每次吃饭宋美荣都是先给瘫痪的儿媳端到跟前,让儿媳吃完她再吃,有时候照顾儿媳和孙子孙女太累了,她也就不吃了。

推荐关键字

宋美荣,女,1933年11月出生,博兴县曹王镇贾张村村民。二十年前,宋美荣的儿媳牟小徐骑自行车摔伤,导致双腿完全没有知觉,瘫痪在床。宋美荣儿子需外出打工赚钱,宋美荣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儿媳还要照顾未成年的孙子孙女。给媳妇擦身、翻身、按摩、换洗衣服、喂水喂饭成了宋美荣每天的“功课”。“她不吃也先给我吃”儿媳这样说到一天三顿,每顿都有肉菜、素菜和汤菜,每次吃饭宋美荣都是先给瘫痪的儿媳端到跟前,让儿媳吃完她再吃,有时候照顾儿媳和孙子孙女太累了,她也就不吃了“只要我儿媳好我就好,她虽然伤着腿,但脑子很好使,家里的小卖部还指望着她指挥,能动的就是要多照顾不能动的”,宋美荣说的是最质朴的语言,但里面包含着对儿媳无限的疼爱她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儿媳的事当地传为美谈。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