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3月 正文

张学利

2018-05-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学利,男,1980年3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残联专职干事,中共党员。张学利从小肢体残疾,身高不足一米四,但却从未抱怨过命运的不公。2009年,他被聘为下河乡残联专职干事。为摸清全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张学利拖着病弱的身躯,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便走遍了全乡27个行政村,对256名残疾人家庭一一拜访。2012年张学利父亲被查出了肺癌晚期,为方便他照顾家庭,沾化残联把他调回黄升镇残联。到黄升镇残联以后,张学利再一次在第一时间跑遍全镇35个行政村,迅速掌握了全镇581名残疾人家庭的实际状况,并对一些特别家庭给予了及时的帮助。

推荐关键字

 

张学利,男,1980年3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残联专职干事,中共党员。张学利从小肢体残疾,身高不足一米四,但却从未抱怨过命运的不公。2009年,他被聘为下河乡残联专职干事。为摸清全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张学利拖着病弱的身躯,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便走遍了全乡27个行政村,对256名残疾人家庭一一拜访。2012年张学利父亲被查出了肺癌晚期,为方便他照顾家庭,沾化残联把他调回黄升镇残联。到黄升镇残联以后,张学利再一次在第一时间跑遍全镇35个行政村,迅速掌握了全镇581名残疾人家庭的实际状况,并对一些特别家庭给予了及时的帮助。残疾人王伟建,身体一侧肢体残疾出门打工四处碰壁,因生活没有希望内心非常消沉。张学利经过协调,王伟建和其他24名残疾人进入镇上煌盛玩具厂上班。张学利向区残联积极争取,为全镇50户贫困残疾人住房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安装了浴凳及扶手,使残疾人实现了“能入厕,洗上澡”。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