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1月 正文

房同岭

2018-05-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房同岭,男,1966年10月出生;王琢,女,1973年8月出生,沾化区富源街道小房村村民。今年是房同岭夫妇照顾大娘曹英林的第28年。房同岭、王琢1990年结婚时,大娘曹英林已突发脑溢血,生活不能自理好几年,老伴也患病去世,唯一的女儿常年身体不好,无法照顾曹英林。“大娘,你不用愁,我们养活你!”这是房同岭夫妇结婚时对大娘的承诺。结婚后,房同岭夫妇与父母住在一起,曹英林自己住在旁边两间小屋里,两口子一天三顿将饭端到大娘炕头,给大娘洗漱,按摩,陪大娘聊天解闷。后来小两口把大娘的小屋翻盖成五间瓦房,并与大娘住在一起。

推荐关键字

房同岭,男,1966年10月出生;王琢,女,1973年8月出生,沾化区富源街道小房村村民。今年是房同岭夫妇照顾大娘曹英林的第28年房同岭、王琢1990年结婚大娘曹英林突发脑溢血,生活不能自理好几年,老伴患病去世,唯一的女儿常年身体不好,无法照顾曹英林。“大娘,你不用愁,我养活你!”这是房同岭夫妇结婚时对大娘的承诺。结婚后,房同岭夫妇与父母住在一起,曹英林自己住在旁边两间小屋里,两口子一天三顿将饭端到大娘炕头,给大娘洗漱,按摩,陪大娘聊天解闷。后来小两口把大娘的小屋翻盖成五间瓦房,并与大娘住在一起。大娘爱吃酸的,王琢隔三差五给老人买糖葫芦,老人觉得贵,王琢就买来山楂,拌上糖,给大娘蒸着吃。家里有台老织布机,听说老年人用粗布对身体好,王琢空闲时间织起老粗布,织好粗布床单先给大娘用上。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