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20年滨州好人榜 > 2020年8月 正文

吴文苹

2020-11-1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吴文苹,1971年10月出生,无棣县信阳镇车里东村村民。2018年1月1日,吴文苹的儿媳因车祸成了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吴文苹不但要操持家务,照顾两个年幼的孙子孙女,还要照顾儿媳。她精心把饭菜做成流食,通过胃管喂食,并每天按时给儿媳喂药,为其清理大小便,还给儿媳洗脸、洗脚、擦身体、换衣服。

推荐关键字

  

  吴文苹,1971年10月出生,无棣县信阳镇车里东村村民。2018年1月1日,吴文苹的儿媳因车祸成了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吴文苹不但要操持家务,照顾两个年幼的孙子孙女,还要照顾儿媳。她精心把饭菜做成流食,通过胃管喂食,并每天按时给儿媳喂药,为其清理大小便,还给儿媳洗脸、洗脚、擦身体、换衣服。为了帮助儿媳恢复,吴文苹白天把儿媳抱到轮椅上,给她按摩全身,天气好时就推着她出去散步,坚持和她聊天,为的是唤醒其大脑意识。吴文苹还四处求医问药,自己学习护理知识。如今,吴文苹儿媳的腿脚有了知觉,精神状态大有好转。邻里亲戚见了吴文苹都说:“多亏了你的悉心照顾啊!”吴文苹每次都笑着说:“她是我的闺女,照顾她是我该做的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