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20年滨州好人榜 > 2020年5月 正文

张维庆

2020-11-10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张维庆,男,1975年10月出生,沾化区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科科长,中共党员。2020年4月26日上午,张维庆开车和同事出发途中,发现一辆轿车侧翻,整个车体侧躺在桥边,后轮挂在桥栏上。张维庆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安全气囊已经打开,司机正在向外踹车前挡风玻璃,但已经精疲力竭。

推荐关键字

  

  张维庆,男,1975年10月出生,沾化区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科科长,中共党员。2020年4月26日上午,张维庆开车和同事出发途中,发现一辆轿车侧翻,整个车体侧躺在桥边,后轮挂在桥栏上。张维庆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安全气囊已经打开,司机正在向外踹车前挡风玻璃,但已经精疲力竭。经过沟通,他得知车后排还有一位受伤的女士。此时,只有爬到车顶打开天窗才能进入车内,但稍微往上一爬,车就会因重力原因向河水一侧倾斜。而一旦失去平衡,车和人就会一起坠到河内。危急时刻,张维庆喊来围观的群众共同开展救援。之后,大家排成一排推车,将倾斜的车体固定住,不让车继续向河内倾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张维庆指挥同事爬进车内,向外用脚大力顶住挡风玻璃,张维庆则在外面用钳子试着打开缺口,在两人合力下,终于将挡风玻璃打开了一个出口,救出了受伤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