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20年滨州好人榜 > 2020年2月 正文

潘磊

2020-04-0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潘磊,男,1978年11月出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用超声检查肺部疾病,潘磊在滨医附院已经开展了多年。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他第一个把肺部超声技术用于监测诊断患者。医护人员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听诊器根本不能使用,“没有听诊器,病人肺里的变化就感受不到,除非借助CT,但刚开始大别山中心还没有CT,如果必须检查就得去别的医院。”潘磊说,“但是超声检查不受地方和病人病情的限制。”

推荐关键字

 

  潘磊,男,1978年11月出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用超声检查肺部疾病,潘磊在滨医附院已经开展了多年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他第一个把肺部超声技术用于监测诊断患者。医护人员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听诊器根本不能使用,“没有听诊器,病人肺里的变化就感受不到,除非借助CT,但刚开始大别山中心还没有CT,如果必须检查就得去别的医院。”潘磊说,“但是超声检查不受地方和病人病情的限制。”目前,潘磊已为近20名患者开展了肺部超声检查。“有一例重症患者,身体状况不允许做CT检查,但经过治疗,我们想看肺部有没有变化。经过超声检查,发现确实好转,我们又及时调整药物,直至她治愈出院。这些观察和监测,都是通过超声检查完成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