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20年滨州好人榜 > 2020年11月 正文

袁培彦

2021-01-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2020年6月11日晚9点左右,县城护城河惠民县人民法院河段有人不慎落水。袁培彦正在大约30米左右的地方照看孙子,听到有人呼喊,他赶忙跑过去,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水中挣扎,眼看着只露出两只手。千钧一发之际,袁培彦跳进了河里,拖着落水的男子奋力游向岸边。

推荐关键字

袁培彦,男,1958年4月出生,惠民县孙武街道城隍庙街村民。2020年6月11日晚9点左右,县城护城河惠民县人民法院河段有人不慎落水。袁培彦正在大约30米左右的地方照看孙子,听到有人呼喊,他赶忙跑过去,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水中挣扎,眼看着只露出两只手。千钧一发之际,袁培彦跳进了河里,拖着落水的男子奋力游向岸边。大约两三分钟后,袁培彦拖着落水者到了岸边。河边栈道上已经有群众准备拉他们上岸,但栈道和水面还有半米多高的距离,群众够不到落水者的手。袁培彦又钻入水中,抱着落水者的双腿向上托举,群众趁势将落水者拉到岸上。袁培彦已60多岁,平时身体还不大好,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