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20年滨州好人榜 > 2020年11月 正文

李光峰

2021-01-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2013年,李光峰妻子因车祸导致重度颅脑损伤,瘫痪在床,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李光峰八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妻子。李光峰每天像陀螺一样忙不停,早晨早早起床做饭打扫卫生,伺候妻子洗漱起床处理大小便,再喂饭。喂饭是最累的,妻子只能吃流食,一次一小口,一点一点喂,吃个饭要花一个多小时。为防止妻子久卧在床肌肉萎缩,李光峰为妻子量身设计了一套“健身器材”。

推荐关键字

李光峰,男,1966年8月出生,博兴县庞家镇赤李村村民。2013年,李光峰妻子因车祸导致重度颅脑损伤,瘫痪在床,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李光峰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妻子。李光峰每天像陀螺一样忙不停早晨早早起床做饭打扫卫生,伺候妻子洗漱起床处理大小便,再喂饭。喂饭是最累的,妻子只能吃流食,一次一小口,一点一点喂,吃个饭要花一个多小时。为防止妻子久卧在床肌肉萎缩,李光峰为妻子量身设计了一套“健身器材”。天好的时候,他就半抱着妻子出来,使用“健身器材”帮她锻炼。每当妻子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就像哄孩子一样安慰她。妻子在床上躺几年,我就照顾几年。”在李光峰看来,“夫妻”二字是一辈子的承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