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20年滨州好人榜 > 2020年10月 正文

赵银亭

2021-01-1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28年里,老人经常清理杂草、清扫落叶、添置新土。每年到了清明节,赵银亭老人都会亲手裁剪出48份板板正正的黄纸,压放在每个坟头,祭奠英魂。赵银亭老人说到:“烈士们是为咱老百姓牺牲的,俺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永远守护着他们。”现在,11岁的重孙子经常来帮着扫墓,两位老人心里更是欣慰。

推荐关键字

赵银亭,女,1929年10月出生,惠民县石庙镇归化村村民。归化村烈士陵园安葬着参加过1941年“五寨战斗”的48位抗日烈士。1992年,63岁的赵银亭和丈夫管宝志承担起了看守村小学和烈士陵园的工作,后来小学合并迁走,他们仍然住在距离烈士陵园15米的旧房子里义务守护烈士墓。28年里,老人经常清理杂草、清扫落叶、添置新土。每年到了清明节,赵银亭老人都会亲手裁剪出48份板板正正的黄纸,压放在每个坟头,祭奠英魂。赵银亭老人说到:“烈士们是为咱老百姓牺牲的,俺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永远守护着他们。”现在,11岁的重孙子经常来帮着扫墓,两位老人心里更是欣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