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20年 正文

徐小雅

2020-12-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徐小雅,女,13岁,就读于滨城区第三中学。2013年应招进入国家队,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国际跳棋亚洲锦标赛中获得了常规赛金牌。同年,她被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授予“中国优秀国际跳棋运动员”称号。2016年她再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土耳其,参加世界国际跳棋青少年锦标赛,获得少年女子组常规赛冠军。2017年获全运会团体金牌,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双代表会”上受到习主席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受到省市领导的接见和表彰。2018年,被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授予“国家大师”荣誉称号,成为中国获此称号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并登上2018年滨州日报“年度十大新闻”特刊。2019年夏季,分别在荷兰、中国两次国际赛事中获得世界国际跳棋分站赛女子14岁组冠军。2019年11月,她领衔山东少年队,夺得了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团体冠军、个人亚军。2020年1月,她被聘请为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大会形象大使。

推荐关键字

  徐小雅,女,13岁,就读于滨城区第三中学。2013年应招进入国家队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国际跳棋亚洲锦标赛获得了常规赛金牌同年,她被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授予“中国优秀国际跳棋运动员”称号2016年再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土耳其,参加世界国际跳棋青少年锦标赛获得少年女子组常规赛冠军2017年获全运会团体金牌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双代表会”上受到习主席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受到省市领导的接见和表彰。2018年,被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授予“国家大师”荣誉称号,成为中国获此称号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并登上2018年滨州日报年度十大新闻特刊。2019年夏季,分别在荷兰、中国两次国际赛事中获得世界国际跳棋分站赛女子14岁组冠军。2019年11月,领衔山东少年队,夺得了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团体冠军个人亚军。2020年1月,被聘请为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大会形象大使。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