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9 正文

高鹏程

2020-12-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高鹏程同学是车王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2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大队委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他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同学。在家里他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为老师分忧解难等。和同学也可以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总是及时帮助。

推荐关键字

高鹏程同学是车王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2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大队委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同学。在家里他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为老师分忧解难等。和同学也可以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总是及时帮助。

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班务,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高鹏程历年来取得了许多成绩,例如:

一、他爱好科技,在2018527日滨州市中小学创客节活动中荣获小学组FEG智能车项目二等奖,获得滨州市电化教育馆颁发的荣誉证书一张。在生活中喜欢自己研究科技,梦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

二、在社会中,高鹏程是一个称职的小公民。他遵纪守法,从不做道德败坏的事和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他热爱科学,爱做实验,对生活中的科学现象总要弄个明白。他用心保护环境,从不随手扔垃圾。

三、高鹏程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他心地善良,孝敬长辈。由于老人的生活习惯不同,他的爷爷、奶奶不和他们住在一起。每个星期的休息时间,他都必须要去看望爷爷、奶奶,为年迈的爷爷奶奶洗头、打扫卫生,用他力所能及的力量给他们带去开心和快乐。在家里,也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亲情其乐融融。他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孩子,作业本用完后,再用反面做练习,当草稿纸。对待邻里、父母的亲朋好友,他礼貌周到,与人为善,得到所有邻居和朋友们的喜爱。他始终保持阳光般的心态,乐观向上,用一颗炽热的心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四、他还爱好打乒乓球,在20191022日。他和他的队友们代表车王镇中心小学参加全县三球比赛,获得全县乒乓球比赛总分亚军的好成绩。

五、演讲水平突出,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他经历过无数的演讲比赛,他每次都以第一名的成绩来为班级争光!但他并不为之骄傲,反而虚心地向其他一等奖的人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2019年县里演讲比赛《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的成绩,又一次为我校争光添彩。

六、他不仅仅在校园内表现的好,校园外他报名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例如:练习钢琴,现在再考八级;还学习素描,考四级……在他报名的活动中,也参加过不少演出。2018年他在无棣文化馆弹奏《爱我中华》节目获得好评。

七、高鹏程还是一名好老师,在认真完成自己的作业的同时,还要辅导弟弟的学习,督促弟弟完成作业。在不同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中,使得他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他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使他从梦想到实干、从生涩到娴熟、从慌乱到从容、从幼稚到成熟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慢慢长大。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