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9 正文

花钰涵

2020-12-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在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有个阳光爱笑的女孩,她身上处处充满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美丽:她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当代活雷锋的好品德,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服务社会的好品质,有尊老爱幼的好思想,有宽容乐观的好心态,她,就是这样一个播撒美德的小使者,她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是孩子们心中的好伙伴,周围每个人一提起她就会忍不住赞叹!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她,走进这个新时代含苞待放的好少年——花钰涵。

推荐关键字

 在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有个阳光爱笑的女孩,她身上处处充满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美丽:她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当代活雷锋的好品德,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服务社会的好品质,有尊老爱幼的思想,有宽容乐观的,她,就是这样一个播撒美德的小使者,她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孩子心中的好伙伴,周围每个人一提起她就会忍不住赞叹!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她,走进这个新时代含苞待放的好少年——花钰涵

一、 爱党爱国、有责任心的“小志士”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花钰涵同学时刻把“热爱祖国为荣,危害祖国为耻”牢记心上,时刻捍卫祖国尊严,维护党的利益,每周一升国旗时大声唱国歌,对国旗行队礼,对国家文化遗产自觉承担保护责任等等。

、勤奋好学,尽职尽责的“小助手

学校里她学习热情高涨,求知欲强,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言,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作业,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注重均衡发展不顾此失彼,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自入学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潜力星、校园之星、百优阳光少年、十佳阳光少年等,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各种荣誉证书。她不骄不躁、谦虚有度,从升入小学一年级一直到现在都担任班长职务的她,都以《中小学生守则》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负有责任心和爱心,集体荣誉感强心存感恩,时刻为班级服务、为同学着想,能够积极主动帮助老师参与班级管理,不断完善自己。在学校她事事以身作则,时刻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大队长职责,协助辅导员老师积极组织参与大队委活动,认真维护校园日常秩序,按时完成日常执勤任务等。

 、蕙质兰心,充满爱心的“小天使”

她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她懂得“德者本也”“厚德载物”的道理,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在班里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最令人感动的是收到同学暖心的“感谢信”。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或者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竭尽全力的帮助解决 每当学校或者社会组织捐款献爱心活动,或是看到大街上行乞的人时,她总是慷慨解囊,把自己节约的零花钱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懂得尊老爱幼,大街上看到老人和小孩需要帮助,总是不遗余力的去帮忙。 

 、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小明星”

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从小,她就十分喜欢阅读各类书籍在书中她获得了大量的课外知识,词汇量也相当丰富,比同龄人视野广阔,是同学中有名的“百科全书”大量的阅读使她的写作如鱼得水。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运动,酷爱主持、画画、国学,在学校六一儿童节汇演和音乐学校的演出中担任小主持人,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第五届“夏青杯”朗诵总决赛中获得银奖,她最喜欢画画,她的美术作品多次获得老师好评,自三年级开始对国学感兴趣在第三届滨州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中获得小学组优秀奖,现在每天坚持诵读经典,截止到现在已经包本背诵了《大学《中庸》《论语》,今年3月份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初赛复赛中均荣获一等奖理想就是长了成为一名大学教授,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创新者。

孝老爱亲,关心社会的“小公民”

 她从小就特别孝顺和懂事,在家里,她是一个积极向上懂得感恩的孩子,她体贴父母,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助父母照顾弟弟,还经常给爷爷奶奶捶背,只要有好吃的先要分享给爷爷奶奶,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家里的小小理财家。在社会上,她是优秀的小公民。平时在大街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总会上前制止或自己把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在环保方面,她也做得相当出色坚决  抵制“白色污染”进校园,倡导节约用水用电等。

         这就是我们可爱、善良花钰涵,每每提起她,我们的心中不免都会涌起一股暖流!她一直坚信自己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定发展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将来一定成为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也信在她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在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