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9 正文

李梓彤

2020-12-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阳光自信、开朗活泼”是同学们对她的评价,“尊敬师长、勤敏好学”是老师对她的评价,“古灵精怪、孝顺乖巧”是父母对她的评价,她就是滨州市实验学校五年级10班的李梓彤,一名勤奋好学,热爱劳动,团结同学,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推荐关键字

  

  

  “阳光自信、开朗活泼”是同学们对她的评价,“尊敬师长、勤敏好学”是老师对她的评价,“古灵精怪、孝顺乖巧”是父母对她的评价,她就是滨州市实验学校五年级10班的李梓彤,一名勤奋好学,热爱劳动,团结同学,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品学兼优 书香少年

  李梓彤从小喜欢阅读书籍,经常在节假日到图书馆、书店、书吧等阅读各种书籍,一看起书来,她就手不释卷。她的阅读很广泛,从天文地理到文学名著,从唐诗宋词到科学生物,在书籍的海洋里,她探索知识的奥秘,享受着知识带来的快乐。

  大量的阅读让她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培养了她刻苦钻研和坚韧不拔的学习态度。从一年级至今,她课堂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学校评为十好学生,受到学校嘉奖。

  在自己学习优秀的同时,她也乐于助人,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会站出来耐心地讲解,一遍不会就再讲一遍,她的真诚和热心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多才多艺 全面发展

  李梓彤喜欢唱歌跳舞,演讲朗诵,她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晚会、演出和演讲诵读比赛,并担任学校各种节庆的主持人,表现突出,赢得广大师生们的好评。

  广泛的兴趣、自信的性格、辛勤的付出不仅让李梓彤有了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也让她收获满满,她曾获得全国创客挑战赛决赛小学组二等奖、山东省科技创新决赛小学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在省、市英语比赛中成绩优异;2019年在老师指导下,和同学们一起获得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普通话十佳传习人的称号。

  乐于奉献 勇于担当

  上学期间,李梓彤一直担任班干部,并且每年都是学校的优秀班干部。她是班主任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不论担当什么职务,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喊路队的时候,她声音洪亮,带队整齐;当小组长的时候,她认真负责,关注组员学习生活的点滴;当班长的时候,她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悉心解决同学困难;当大队委的时候,她公平公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当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能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化解困难,老师安排的任务,她尽心尽责,一丝不苟。在她的心里,任何职务都不是单纯的管理别的同学,而是团结、帮助、表率、服务,也正是这样,她在同学们中树立了威信,在老师心中赢得了信任。

  品行端正 热心公益

  在生活中,李梓彤有着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铅笔用到只剩下一个笔头也舍不得扔;纸张一定是正面用完后,反面还要写满了练习验算;用洗脸、洗衣服的水涮拖布、冲厕所;外出用餐的剩饭剩菜,一定要打包带回家……她不觉得这样做是抠门,反而觉得很自豪,她觉得这样不仅家庭会受益,地球也会更美好。

  她在外出的时候,从来不会乱扔垃圾,反而会捡起路边的垃圾丢进垃圾箱;她会在小区里自觉打扫卫生,保持环境整洁;她穿小、穿旧的衣服会放到回收箱里,捐给需要的孩子们;她会将自己不看的书籍、不玩的玩具拿出去义卖,获得的收入捐给困难儿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李梓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真善美的正能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李梓彤懂得,所有的成功来自于积累,来自于努力,来自于付出,只有每天不断进步,才能成就自我,成为栋梁,描绘出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