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9 正文

宋许诺

2020-12-1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宋许诺,现就读于滨州市第一中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从三岁半开始学习民族舞,到现在足足有十二0年的舞蹈生涯,其中也涉及像街舞、现代舞等,除了舞蹈,还有古筝、口才、散打等特长,都是可以拿得出手的。当然在其学习过程中也有一些波折。

推荐关键字

宋许诺,现就读于滨州市第一中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从三岁半开始学习民族舞,到现在足足有十二0年的舞蹈生涯,其中也涉及像街舞、现代舞等,除了舞蹈,还有古筝、口才、散打等特长,都是可以拿得出手的。当然在其学习过程中也有一些波折。

   宋许诺小的时候非常热爱舞蹈,每当听到音乐的时候身体就不自主的舞动起来,几次母亲看到这样热爱舞蹈的她就给她报了舞蹈班。当时因为年纪太小是班里最小的一个,舞蹈学校里怕她学习跟不上,想让她再等一年,但由于自己热爱和迫切想要学舞蹈的心情,舞蹈学校就留下了她。酷爱舞蹈的她肯定不会让老师失望,上课积极跟老师学动作,每当下课回到家时,自己的基本功也不会落下,每晚在自己写完作业的时候都会练自己的软开度。当然在其过程中自己的功课也没有丢掉,在小学年年期末都会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奖状。就在她入学的一年半后,她获得了山东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山东省第四届青少年舞蹈比赛”活动中,得到了三等奖。

    当时仅仅获得三等奖确实有些气馁,她吸取这次比赛的教训,努力在下一次比赛中获得更好的名次。经过了三年的刻苦训练,在2012年山东省艺术考级“青少年舞蹈大赛”中,获得了铜牌。就在比完赛的过后一段时间里,她的舞蹈生涯中遇到了一个瓶颈期,自她感觉学了这么多年的舞蹈了,突然发现自己对他的热爱好像也没有那么深了,又因为家里新添了一个成员,生活有些负担,就有了想放弃学舞蹈的想法。好几次不想上舞蹈课,然后母亲就给她退了。

在不学舞蹈起初的几个月里,并没有那么很想,但在过了不久之后,总感觉自己的周末少了一些什么?每当她看到舞台上表演的人总会羡慕,都会反问自己,当初是不是安于现状了?经过一番挣扎后,过了一年她又再一次学上了舞蹈。就想着再也不要抛下舞蹈了。就让它作为她这一生所具有的技能,一个特长,而并不仅仅是一个爱好。再次学习舞蹈,同时她又添了自己喜爱的一项特长----古筝,不仅如此,她还抽空在寒假和暑假中学习了口才,并且考出了八级,也在假期中学习了散打,锻炼和提高了身体素质。

当她再次回归学习舞蹈,她的基本功已经有一些落下了。为了让自己的软开度变得更好,每天晚上都刻苦训练,每次下课结束后她都会要求舞蹈老师再留给她一小时的时间,自己面对着镜子去练习自己的舞蹈,加强自己对舞蹈的感觉确实在其中收获了不少。又因为上了初中的缘故,没有参加太多的活动。仅仅在2016年滨州电视台春晚中获得了“优秀小演员”的称号。在第四届“舞动童年”山东省少儿舞蹈大赛滨州赛区获得了一等奖。随后又在2017年中,获得了魅力中国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山东选区一等奖。次年在青春中国第14届全国校园才艺电视选拔活动中入围全国总决赛。

自己对于古筝的喜爱,也是考过了九级,准备在明年的时候突破十级。所以在2018年的时候获得了“青春中国·第14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活动”山东赛区总决赛中获得乐器类古筝独奏一等奖。并且与此同时,获得了“中华好少年”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展演,舞蹈类 中学组 “传播艺术人才”一等奖。

又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今年获得了全国青少年艺术节暨“广是未来杯”全国青少年艺术节的舞蹈类 中学组 一等奖。之前曾经放弃过一次学习舞蹈的机会。再一次又重拾舞蹈,她不会再让自己陷入那样的情况。会保护好机会,努力认真学习。

   十二年是一个,多么短暂又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时间。仿佛自己昨天第一次踏入舞蹈学院场景还历历在目。现在老师的培育下她可以更好的用舞蹈,用肢体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当然学无止境,她必须一往直前。多参加有关舞蹈宣传艺术活动,努力培养自己,在社会活动中,学习,成长。不断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