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9 正文

王子璇

2020-12-1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王子璇同学今年14周岁,就读于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九年级二班。性格活泼开朗,团结同学,积极向上,学习勤奋刻苦,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特长颇多,爱好古典诗词文化及历史,是一位品学兼优,乐学向上的优秀同学。自入初中以来,学习成绩优异,表现出色。

推荐关键字

王子璇同学今年14周岁,就读于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九年级二班。性格活泼开朗,团结同学,积极向上,学习勤奋刻苦,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特长颇多,爱好古典诗词文化及历史,是一位品学兼优,乐学向上的优秀同学。自入初中以来,学习成绩优异,表现出色。

作为班长兼组长的,乐于帮助同学,当同学遇什么难题,总是积极热心的给予解答。平时虚心向同学和老师请教,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不仅使自身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机会,也带动起班里的学习高潮,使整个班级都营造出团结奋进,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2019年被阳信县教育体育局评为“阳信县优秀学生干部”

她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爱好阅读且是博览群书集百家之长,她尤其喜欢,耳熟能详唐诗,宋词,元曲等文学。也会涉猎狂人日记,阿Q正传等近现代文学作品。对巴黎圣母院,红与黑、复活等许多外国名著也情有独钟。与同为书友的伙伴积极交流,探讨书中的人物与内容,畅所欲言的抒发自己的感慨,与朋友一起品味阅读与写作带来的快乐。2017年王子璇的作文《这边风景独好》在第九届“小桔灯杯”中小学生全国现场作文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课堂上时常一语惊人,赢得了同学们的敬佩与赞赏。

王子璇同学也爱好文艺,2015年,荣获由文化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音乐舞蹈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优秀特长生才艺展示山东赛区金奖,2016年,北京华嘉”杯第四届全国舞蹈大赛中荣获团体舞第一名中国舞10级,2017年在“中国梦少年梦”山东省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中获得“最佳表演奖”,她还喜欢绘画,2014年经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登记开始专家委员会屁定位国画水平二级,常常能在学校的才艺表演中带来别样的表现。受到教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王子璇同学在课余时间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会打羽毛球、乒乓球,爱好跑步,在阳信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曾获得4*100接力全县第一名,8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在阳信县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

作为班长,积极参与班级各项事务,如开学的捐班费、值日生分配、新学期座次表的排放、家长会的接待工作等都是王子璇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完成。每学期开始的班级板报工作,也是一马当先,有时周末也和同学一起来到学校加班加点,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同学们为之感动,所在班级的板报在年级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作为新中国21世纪的青少年,关心祖国科技事业,积极参加科技学校举办的科技活动。与同学合作完成的皮影在第一实验学校第三届科技创新节中荣获一等奖,在阳信县科学技术学院协会举办的科幻绘画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组委会及北京中科院举办的第四届太空种子种植大赛中,获得太空种子种植能手及创新奖两项荣誉。王子璇同学也热衷于环境保护。在阳信梨花会时,参与会场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在九龙湖公园举行的捡拾垃圾活动。在学校举办的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手抄报制作中获得一等奖2014年获得阳信县“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作为共青团的候选团员,积极参与共青团中央的大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有关共青团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从中学习强国记录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并将它们付诸于学习与生活之中,并时刻恪守中国青年团员的行为准则,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王子璇同学,在学习之余也担负起了照顾家庭的责任,主动帮父母做更多的家务劳动,为家人分担了不少的烦恼。

在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里,体现着王子璇同学阳光、正直、奋进的品质。希望这能继续发扬中国青少年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发展中绽放出自己青春绚丽的光彩。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