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贾畅然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贾畅然,女,2004年4月19日出生,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学校九年级一班班长。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与人为善,在校内担任校少先大队委礼仪部委员、班长、语文课代表、体育委员,是一个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个人先后获得“滨州好少年”、全市“诗文诵读小名士”、全校“十佳阳光少年”、“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读书之星”、“优秀领操员”、“小小主持人”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推荐关键字

  

    贾畅然,女,2004年4月19日出生,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学校九年级一班班长。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乐观向上,与人为善,在校内担任校少先大队委礼仪部委员、班长、语文课代表、体育委员,是一个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个人先后获得“滨州好少年”、全市“诗文诵读小名士”、全校“十佳阳光少年”、“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读书之星”、“优秀领操员”、“小小主持人”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品学兼优,兴趣广泛

  贾畅然学习认真,勤于思考、善于钻研、求知欲强烈,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各门功课成绩在班内一直名列前茅。课前,她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踊跃发言。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酷爱读书是她的“嗜好”,课外时间系统阅读了《论语》、《三字经》、《十万个为什么》、《唐诗宋词三百首》、《中华上下五千年》等许多有益的经典读物,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一遇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决不留下知识的盲区。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了自身写作水平的提升,作文经常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曾在年级组作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当代小学生》、《滨州日报》、《今日沾化》等市区报刊发表。作文《我爱乡村》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少年中华情中国梦活动二等奖。

  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同时兴趣爱好广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积极参与班级和学校的各种活动,如舞蹈队、鼓号队、课本剧兴趣小组等,既提高了综合能力,又丰富了自己多彩的课外生活。她是班级手抄报的主创人员,文字、绘画、布局,把手抄报办成了班内的一个亮点,多次获得校级手抄报比赛一等奖。除了协助班主任布置管理本班图书角,节日前带领同学装饰美化教室也是她的强项之一,除此以外班级每个月都定期更换教室外展板内容,里面也少不了她的参与,展板的设计布局独特,有创意,内容新颖,博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她还是班级领操员,组织带领全班同学刻苦训练队姿队形, 获得了年级组、校级比赛第一名,个人也荣获学校颁发的“优秀领操员”荣誉称号。

  热爱集体,乐于助人

       她热爱集体,责任心强,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竭尽全力为学校为班级做好每一项工作。她时时刻刻从对自己严格要求,凡事从我做起,在班内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在一年级时,为了把教室里的垃圾清理干净,维护好教室卫生,小小的她经常提着大铁桶穿过大操场去倒垃圾。全心全意帮助同学是她的信念,经常力所能及的为班集体做事情,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在二年级时,班里筹备建立图书角,她主动把自己所收藏的20多本图书主动捐出来,充实班内的图书,供同学们一起阅读学习,之后又多次拿出自己的图书充实到班里,供同学借阅。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尤其到了高年级她在课间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她说在教会了同学的同时自己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感悟。现在她为更好的帮助其他同学,发起并成立了课外学习兴趣小组,建立起了qq群,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作为班长,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协助班主任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力争把学校、老师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做到完美极致。在她的积极发动倡议下,班里成立了“学习帮助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相互帮助,你追我赶,班内优秀率达标率一直上升。

      同时,她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课外劳动。作为班干部,她总是抢最脏最重的活干,从没有一句怨言。有一学期她们班的卫生区是负责维护操场厕所的卫生,那段时间只要打扫厕所她始终冲在最前面,不怕脏和累,为同学们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她们班经常被评为年级卫生流动红旗。她的付出,既为班级挣得了荣誉,又树立了自身形象,多次被评为全校“优秀班干部”。

  心怀感恩,积极向上

      贾畅然是一个非常节俭和尊敬长辈的孩子。平日爸爸妈妈给的零花钱她都仔细的存放起来,除了买书和必备的学习用品,舍不得花一分钱,都积攒起来,只在家人过生日时,为他们买生日礼物。在家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日常生活中关心长辈,写完作业经常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整理衣袜,陪爷爷奶奶聊天解闷;当他们生病时,她都为他们端水送药,体贴入微;每到节假日她都主动要求陪父母去乡下看望外公外婆,为老人送去欢乐。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除了帮着院里的老人哄小孩,还经常带着邻居家的小弟弟小妹妹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教他们读书,深得邻里喜爱。她从不讲究吃穿,上学期间就穿洗的干干净净校服,从不攀比让爸妈给她买名牌衣服。

  她是一个心地善良、积极向上的孩子,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心。她深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含义,自己也会收获快乐。每一次遇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主动倾力相助,四川地震时,她把积攒的零用钱捐出来帮助人们重建家园。这也深深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带动下,同学们都能把自己的零用钱赠给最需要的人,主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尽职尽责,敢于担当

  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她负责教室的钥匙,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准时到校进教室,她总是比其他同学提前到校,放学后最后一个离开,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她常年坚持,从没有耽误过一次。

  初中一年级,她竞选成为校学生会成员,她处处以身作则,充分发扬学生会模范带头作用,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领头羊。她是校少先大队委礼仪部干事同时还兼任校园环境宣传员,身体力行搞好校内的环境卫生、绿化工作,积极宣传环保常识,组织小伙伴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时间到区人民广场、炜烨公园清理行人乱丢的垃圾,在小区清理小广告等卫生清洁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建设做一份贡献。无论在哪里,她都能自觉履行“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的承诺。

  作为班干部,她爱自己的班集体,敢抓敢管,协助班主任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勤勤恳恳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她所在班经常得到学校表彰,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每逢站值日岗,她都能准时到达指定地点,认真履行她的职责。作为班级图书角的管理员,自己设计制作借阅卡,课间按时值勤,督促同学们有秩序地进入书吧自行选择所需书籍,确保同学们有一个安静的阅读环境。 待时间到后,督促学生归还图书、原拿原放、整洁规范。同时,她组织同学在班内开展读书兴趣小组,利用周末组织小组成员到书店看书、交流心得,并结合各自的所读书籍内容撰写学习体会,该小组的学习总体成绩优秀率稳步上升,个人评为全校“读书之星”。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是一名中学生,她的人生征程刚刚起航,她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栽培教育,大家的帮助与支持,相信今后的她一定会更加努力,坚持不懈,不辜负大家对她的期望,把少年美德精神传递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