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张紫璇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紫璇,女,今年九周岁,惠民县第二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任学习委员。   该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她热爱劳动,时刻以少先队员的队章约束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并积极带领大家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

推荐关键字
 

 

    张紫璇,女,今年九周岁,惠民县第二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任学习委员。

  该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她热爱劳动,时刻以少先队员的队章约束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并积极带领大家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

  一、勤奋好学、品学兼优、 多次获得荣誉

  张紫璇同学学习刻苦,思维敏捷,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每学期初她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为达到目标而奋力拼搏。

  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专心听讲,发言积极,她敢于提问,也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都能理解掌握;课外,她每天总会挤时间遨游在书海中,一旦有好词好句,连忙拿起荧光笔把它画下来,写上自己的感悟,并记录在读书笔记本上。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她学习起来就感觉很轻松、很愉快偶尔,测试成绩没达到自己的目标,不用老师、家长督促,自己都挤出时间复习,碰到难题时,直到弄懂才肯罢休。     每一学期都评为“学习之星”。在2016年第二届“惠民好少年”中获得“优学少年”称号;在“天才小作家”征文大赛评为“天才小作家”称号;获得12届“金笔杯”大赛《营救小鸭子》全国中小学作文大赛一等奖并授予“全国优秀金笔小作家称号;在“天才小作家全国征文大赛”中获得第五名;在惠民县中小学现场作文大赛中《小仙女的故事》荣获三等奖。她的《路上,姐妹携手同行》入选中央文化发展支持项目“中小学阅读写作数字出版平台”作文库。

  

  二、关心同学、乐于助人、任劳任怨

   张紫璇学习认真,成绩优秀。经常关心班里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她组织学习优异的同学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对基础差的同学进行辅导,使其进一步巩固学习的知识。在她们的热忱帮助下,这几名原来基础薄弱的同学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作为班干部一员,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身先士卒,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每次劳动后,她总是把班级的劳动工具整理摆放的整整齐齐。为了让校园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有几次她还和同学在楼梯间主动捡起垃圾,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

  三、热爱公益、传递爱心、无怨无悔

  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2010年的时候,也就是她刚一周岁的时候,她的爸妈就为她结对了远在四川的一个小姐姐,这个姐姐是08年四川地震震后再育的宝宝,到现在有九年了她们一直来往联系着。今年妈妈又为她报名参加挑战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传播官”竞聘,她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竞聘,成为正式的小小的公益传播官。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问题。其实这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了,从最初的自己到她组织班内好多同学利用周末时间穿上工作服、带好工作证、背起公文包去广场、超市、医院等大型场所,每迈出一步,每向一位叔叔阿姨宣传都有可能有一位乡村同龄小伙伴得到帮助....她的妈妈还为同学们订制了传播旗帜,和孩子一起做暖心公益事,还带她参加义卖活动,在惠民县爱心义卖活动中评为“爱心小天使”称号,在2017年度她获得滨州市“百佳美德少年”称号。

  四、多才多艺、尊敬长辈、全面发展

  她喜欢跳舞、唱歌,参加学校组织的歌唱团和舞蹈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她喜欢阅读课外书的同时喜欢绘画,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在2018年校园安全书画比赛中三等奖。在家她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她家是一个每天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她经常帮爸妈捶背揉肩,缓解工作带来的劳累;经常帮助爸妈做家务,打扫卫生,是个勤劳的小助手。对待爷爷奶奶更是孝顺,每次好吃好喝都先让他们先吃,她爱她的家,更爱她的爸妈。

  张紫璇同学在各个方面表现优秀,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是一个像向日葵一样阳光的女孩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她像一只雏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飞翔,小荷才露尖尖角,相信她的未来更加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