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张赢月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赢月是邹平县长山镇范公小学六年级四班的中队长,同时兼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教导下,她逐渐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在各方面表现都尤为突出。

推荐关键字

  

    张赢月是邹平县长山镇范公小学六年级四班的中队长,同时兼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教导下,她逐渐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在各方面表现都尤为突出。

  一、勤奋努力的好学生

  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语文、数学等各科的成绩正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每次考试都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她从小酷爱读书,家里的书柜上摆满了各种课外书,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每本都读地津津有味。她最爱读的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书,她认为,在沈石溪的笔下,那些动物们都变得聪明机灵、富有善心,动物的世界不亚于人类社会,她也从中深受启发。

  二、助人为乐的好同学

  在学校里,作为班长的她,心系班集体,她有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赢月自从担任班级中队长以来,总是耐心地帮助每一名需要帮助的同学。她关心同学的学习,常常用自己的耐心化解同学的难题,一个个问号总能在她那儿找到答案。同学们都喜欢和她相处,班级中有几名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每当遇到不会的问题就愿意请教她,每当这时,她都会手把手,和颜悦色地给同学讲解。她讲得每一步都非常详细、清楚,并且还不断询问:“明白了吗?”直到问问题的同学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才肯放心。在赢月的帮助下,很多同学的学习成绩有很大的提高,看到同学进步了,赢月比自己取得好成绩还高兴!

  在生活中,赢月总是用她的真诚之心感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雪天,她班的耿梦茹同学因生病没上学,赢月主动把作业内容给她记录下来,帮她整理好书包,冒着严寒把书包给梦茹送回家,又主动留下给同学补当天落下的功课。感动的梦茹和她的家人直夸赢月是个好孩子。赢月心系班集体,心系班上的每一个学生。班内曾有个成绩较落后的同学,平时不太讲卫生,赢月同学主动要求和他同桌,在学习上与他结对,耐心开导他,帮助他,使他在学习、卫生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平时,班内不管谁遇到困难,赢月同学都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美术课上,有的同学水忘带水彩笔,她会主动递过去;教室地面脏了,她会帮着一起清理;同学家庭困难,她会用自己的零用钱买来学习用品送给他们。

  赢月同学所做的一切得到师生的好评。当老师夸奖她时,她总会说:“我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三、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赢月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父母喜爱的好孩子。她从不跟父母乱要零花钱,从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挑吃穿,不搞攀比,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得体。赢月体贴工作忙碌的父母,从小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抢着帮大人刷碗、倒垃圾、打扫房间等。

  四、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赢月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在社区里,赢月更是一名文明志愿者。每天早晨,赢月会在小区内捡垃圾,为小区带来一片洁净的天地,社区里的叔叔阿姨都冲她竖起大拇指。植树节,赢月自愿参加团县委组织的“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义务植树活动,为家乡的绿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当看到“轻松筹”中有需要帮助的人,她会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节假日,赢月到敬老院里给老人们梳头、表演节目、打扫卫生,给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快乐。

  五、多才多艺的好少年

  张赢月同学不但喜欢读书,还喜欢弹琴。她已经有9年的弹琴生涯,现在已经获得了钢琴八级证书,多次参加校内外演出,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学校,先后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读书之星”、“百优文正少年”、滨州市“才艺小能手”“邹平县美德少年”“滨州市美德少年”等。

  雏鹰展翅志高远,博击长空会有时。新时期需要像赢月这样的学生,需要赢月这样的孩子,需要像赢月这样的好少年。愿赢月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更加有力、更加自信与执着的步伐。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