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郭宸颖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郭宸颖,现就读于滨州实验学校六年级六班。自2013年入学以来,一直担任该班班长。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后被选为学校大队委委员,2018年新学期被选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

推荐关键字
                                        

    郭宸颖,现就读于滨州实验学校六年级六班。自2013年入学以来,一直担任该班班长。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后被选为学校大队委委员,2018年新学期被选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

  该同学品学兼优。自入学特别是加入少先队以来,一直是同学们身边的好伙伴、好榜样,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少先队辅导员眼中的好干部,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多次被评为“十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大队委员”、“学习拔尖奖”。

  一、认真学习少先队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少先队队课,践行要求,争作新时代好队员

  由于从小就有一定的了解,自从上一年级开始,她就对少先队充满了向往,并希望自已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经过自已的不断努力,终于如愿以偿,戴上了红领巾。她主动学习有关少先队、共青团的知识,了解少先队关于队员的各项要求。积极参加学校中队和大队组织的每一次队课,认真做好记录,理解要求,并注意在自已的日常生活中践行每一项要求,使自已的一言一行都符一名合格少先队员的要求。除此之外,还经常以自已的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特别是在2014年大队委的队课上,她了解到了习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她主动认真学习,并且在学校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小学生守则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她很快把这些知识转化成了自已的具体行为。尽管对有些内容的理解不够深入,但能把基本内容熟记熟背,还要求自已的家长和身边同学、好伙伴也同样记熟背熟;搜集比如航天英雄、奥运冠军、大科学家、劳动模范、青年志愿者们的故事,并把他们当成自已的学习榜样;她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不闯红灯、主动捡拾垃圾等,一点一滴积累,不断提升自已对行为要求。除此之外,还带动班级体行动起来,真正做到了“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做到了知行合一。

  除此之外,做为学校大队委的大队长,她还团结大队委委员,认真做好大队辅导员交予的各项事宜,把大队委工作落到实处。自从担任大队委员以后,就承担了众多的活动和任务。在市长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担任旗手。参加市少代会并担任旗手。在学校少先队与新疆麦盖提第二小学联谊活动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组织了2017级的少先队队课,并给部分中队授课。策划并组织大队委的联谊会。在担任大队长后,定期召开大队委会议,共商大队委的工作,并提出积极的意见。认真评选培训新一届大队委员。各项活动都取得理想的效果,赢得了广大队员的信任与辅导员老师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干部。

  二、认真学好各科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不断增强自已的本领

  她在学习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已,刻苦努力。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努力下,自一年级开始各科成绩一直保持优秀,每个学期都被评为“学习标兵”、获得“学习拔尖奖”等,并且通过每个学期“十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的复评。除了搞好自已的学习,在课余,她还经常主动帮助同学,和他们共同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学习难关,取得共同进步,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她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主持、组织、舞蹈、钢琴、绘画都是她的特长。每次学校大型活动的主持阵容中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在比如歌咏比赛、运动会、球类运动会、智力运动会、演讲比赛等活动中也都少不了她作为选手的精彩表现,并且在各项活动中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在学校科技节上,她获得了“科技创新制作”一等奖,在“优秀童谣”征集活动中,她的作品获一等奖,在“美韵实验”书画工艺摄影展中,她的作品被评为二等奖。2016年,在市“三项活动评选”中,被评为“才艺小能手”。这些成绩给班集体带来了荣誉,也使同学和自已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

  在学习和活动过程中,她不断增强了自已的本领,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蓄积了力量。

  三、在校做优秀学生,在外做新时代优秀小公民。

  在学校,她团结同学,热心助人,每次班级的活动或是劳动,她总是冲在前边,不怕脏不拍累,积极付出。身为班干部,她团结各位班委同学,及时合理处理好班上的各项事宜,全力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在校外,她积极随父母参加社区的义务劳动,每每看到不文明的现象,她都会有礼貌的制止。每年都会定期捐一些自己的零花钱和书箱衣物给那些需要的人。大街上看到行乞的人时,她总是慷慨解囊……以自己的有限的能力,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小公民。

  有理由相信,在新时代的大好背景下,在各位老师的培育下,她一定会茁壮成长,在社会发展中汲取到更多的能量,将来一定会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