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高天钰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高天钰同学初中在滨州市第三中学就读,成绩优异。他参加了滨州市第三中学机器人兴趣小组,并成为小组骨干成员。在小组中,他聪明好学,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强,多次利用不同零件制作出多种机器人作品。带领同学多次在省、市各种机器人比赛中获得较好成绩,曾获滨州市“威客长晟杯”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初中组“FLL工程挑战赛”二等奖、滨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骑士比武”项目一等奖、获得2017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中国赛区北方地区公开赛“能力挑战赛”亚军;在升入高中之前的暑假,还跟随山东省北镇中学代表队参加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并荣获省级二等奖。

推荐关键字

  

    高天钰同学初中在滨州市第三中学就读,成绩优异。他参加了滨州市第三中学机器人兴趣小组,并成为小组骨干成员。在小组中,他聪明好学,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强,多次利用不同零件制作出多种机器人作品。带领同学多次在省、市各种机器人比赛中获得较好成绩,曾获滨州市“威客长晟杯”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初中组“FLL工程挑战赛”二等奖、滨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骑士比武”项目一等奖、获得2017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中国赛区北方地区公开赛“能力挑战赛”亚军;在升入高中之前的暑假,还跟随山东省北镇中学代表队参加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并荣获省级二等奖。

  高天钰同学不仅成绩优秀,还口才出众,在年级内多次代表本班级参加校辩论会,并取得优胜。还代表滨州市第三中学参加省级、市级辩论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高天钰同学在初中的学习中,尤其擅长语文学科,多次在校内期中期末考试中取得语文单科第一名;在作文的写作中,长期保持全校前五的水平,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被任课老师交口称赞。高天钰同学还多次向各种报刊、杂志、网站投稿,多篇文章被多种刊物发表,例如在《儿童文学》上投稿了中篇连载小说《天下第一巷》。

  高天钰同学考入滨州市第一中学后,继续努力学习,并多次在校内名列前茅。在进入一中后不久,他加入滨州市第一中学创客社团,并在其中“开源硬件”小组担任小组组长。在社团活动中,他多次发挥才智和创造力,做成流水闪烁呼吸灯、超声波模块测距装置、多轴四足爬行机器人、体感控制炫彩小车、声波超声波自感应小车、体感模拟机械臂等多件作品。根据掌握的知识多次带领队员完成跨越式进步。在滨州市第一中学第一届“创客节”活动中,担任解说员及裁判员,获得“最佳解说员”及“最佳裁判员”荣誉称号。在滨州市电脑制作活动中,以作品“体感小车”夺得市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威海举行的全省电脑制作活动中,面临“美好生活”的主题,创造性地提出“互联网+房+车”的构想,以队长的身份,组织带领来自山东各地市的三位选手制作出“互联网+房车—可居住无人驾驶多功能物联网房车”,并取得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于无锡举行的全国电脑制作活动中,以作品“物联蓝牙防跌倒报警腰带”获得全国三等奖,并获得专家老师的一致好评。

  高天钰同学经过2017年团员代表大会选举,担任团委副书记一职,踏实工作,努力学习,受到团委老师的好评。在校内,多次获得“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称号;还获得市团委颁发的“市级优秀团员”荣誉证书、市“校园交通文明之星”荣誉称号。

  高天钰同学爱好广泛,参加了校内多个社团。他高一时参加了校话剧社团,担任编剧,多次撰写出高品质剧本提供给社团;他还是话剧社内的骨干成员,多次演出,并参加了校宣传片的录制。高天钰同学还加入了校“九月千风”文学社,担任副社长,向校内刊物“脚印”、“九月 千风”多次投稿并作刊物的编辑工作;在“九月千风”文学社社内负责“经典阅读”小组,向刊物“九月 千风”内投稿总计超过40篇。他还在山东省北镇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的帮助下,在我校建立了模拟联合国社团,并担任社长和讲师;在模拟联合国社团内多次撰写学习阅读材料,供社员阅读、学习。他还参加了山东省北镇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所举办的线上模拟联合国联动内阁会议,以“内阁首脑”总理的身份取得此次联动会议“最佳内阁”称号。

  高天钰同学在空闲时间,爱好众多,全面发展。他尤其爱好读书,一有空余时间就前往书店、图书馆,用读书充实自己的闲暇时间。他曾经在2017年的暑假中分出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待在图书馆和书店为自己充电,在这一个月中,他读完了《基督山伯爵》、《他改变了中国》、《亮剑》、《我是猫》、《人间失格》、《全球通史》、《烟花》等中外名著,感受颇多。他还爱好几种运动,尤其钟爱羽毛球。

  高天钰同学在高中的学习中,仍然保持着对文学的热爱,多次在语文考试、征文活动中写出佳作;多次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甚至取得语文单科成绩年级第一;在多次征文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近日市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中,获得了市级二等奖的好成绩。高天钰同学还热爱祖国伟大深邃的传统文化,在滨州市“国学风暴”全市中小学生国学竞赛中,他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高中以来,虽然学业加紧,但他仍未停止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他担任宣传使者,在学校周边发放公益传单,宣传“创城”事业,提升市民文明意识。他利用假期时间多次前往滨州市图书馆、滨州市科技馆进行志愿服务,面对前来博览群书、了解科技的读者、游客,他及时对他们的不文明行为加以制止,同时为之解疑答惑。他不但得到了读者、游客们给予的鼓励和赞美,同时收获了对本市文化的深刻认同。

   刻苦的学习提升了他的文化水平,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但为学校、为社会做出了微薄的贡献,同时提升了他自己的能力,拓展了个人的视野。

   习近平主席说,实现民族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身处时代的大潮,当代的青年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高天钰同学表示,他将会用顽强的意志将这种奋斗贯彻始终,坚持奋发进取,敢为人先的实验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为将来投身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