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樊莹杰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樊莹杰,女,高新区第二小学四(1)中队少先队员,中队长,优秀班干部,学校大队委纪律委员,入校四年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勤奋,积极上进,能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连续四年获得校级 “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2018年6月获高新区第二小学最美孝心少年,2018年7月获滨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手抄报低年级组一等奖等荣誉,普通话征文二等奖,拉丁舞金牌等级证书等。

推荐关键字

  

    樊莹杰,女,高新区第二小学四(1)中队少先队员,中队长,优秀班干部,学校大队委纪律委员,入校四年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勤奋,积极上进,能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连续四年获得校级 “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2018年6月获高新区第二小学最美孝心少年,2018年7月获滨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手抄报低年级组一等奖等荣誉,普通话征文二等奖,拉丁舞金牌等级证书等。

  樊莹杰是个性格开朗,热情好学,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一个懂事孝顺,有爱心的好孩子。                                                                

  在学校里樊莹杰作为班干部,不但是老师的小助手,更能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帮助其他同学,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回到家里,樊莹杰则是妈妈的开心果加小棉袄。除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外,她的好成绩永远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学习之余,樊莹杰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不但自己读的津津有味,还常常在阅读完后,一边给妈妈按摩捶腰,一边绘声绘色地给妈妈将自己阅读过的故事以及自己的阅读心得。女儿讲的卖力,妈妈听的认真,其乐融融。樊莹杰虽然年龄小,却能理解妈妈的一片苦心,一次,妈妈干家务时不小心把手弄伤了,正好伤在右手指关节处,小莹杰听见大夫说妈妈的手不能沾水,小莹杰主动承揽起洗锅洗菜的工作,妈妈不忍心让她干,自己戴着手套洗了一次。莹杰发现后,狠狠地“训”了妈妈一顿,并“警告”妈妈,关节活动越多手就好的越慢!最后用家长的口气命令妈妈:“听话,好好养伤!”弄的妈妈又是感动又是心疼,紧紧地抱住了她。

  在校4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了她良好的道德品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他人。平日里积极协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是老师信得过的得力助手。热爱集体,认真完成集体交给的任务。能虚心接受同学们的批评建议,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认可。作为班干部,她既是老师的好帮手,又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四年中,她从未迟到早退过,带病上课更是寻常。良好的行为习惯,优秀的道德素养为她赢得了师生们的共同赞誉,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

  在学校做个好学生, 记得一次在路上她捡到了五元钱, 她的几个好伙伴说走她们去到小卖部买点吃的, 她想都没有想就交给了老师, 老师夸她是个好学生,回家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她做的对。她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科幻书》、《故事会》等,在课外书上她学到了许多关于天文、地理、科学的知识。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她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懂得“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她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她的成绩很也突出,但她知道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是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的。

  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小区里有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腿脚有些不方便,她经常拄着拐棍上厕所,只要她碰见了,她都会扶着她,当她把老奶奶牵回家时,她说一声谢谢的时候,她感到心底有一股暖流涌上她的心田。这时候她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她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她上课遵守纪律,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成绩优秀,作为语文小组长,她每天早早到校,收齐同学们的作业,整理得整整齐齐再送到老师的办公室,她还帮助同学讲解难题,共同进步。

  樊莹杰小小的心里有一个“大大的”心愿,她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妈妈幸福!她说她一定能做到!我们也相信!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