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吕子骞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吕子骞是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今年十二岁。他在学校品学兼优,在家里听话懂事,对老人关爱有加,尤其是对父母的孝心更是值得称赞。   吕子骞本来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里,家里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每天过得很快乐。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秋收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四口之家的安宁。母亲因身体不适去医院被查出了一种可怕的疾病——黑色素肿瘤,巨额的医疗费用使父亲不得不外出打工,姐姐在外地上学,母亲在治疗期间身体非常虚弱,就在那时,他好像长大了许多,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由于治疗针剂的副作用他妈妈的精神状态不好,他每天放学回家总是想法逗他妈妈开心,说说学校里的趣事,模仿的惟妙惟肖,描述的绘声绘色,逗得他妈妈合不拢嘴暂时忘记了病痛。吕子骞不但对父母孝顺对邻居的孤寡老人也非常照顾,过年或者过节,他总会去逗爷爷开心,帮助他清理卫生,陪他说说话。有时候也会把学校的新鲜事说给爷爷听,电视上看到的新闻讲给爷爷听。

推荐关键字
                                              

    吕子骞是阳信县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今年十二岁。他在学校品学兼优,在家里听话懂事,对老人关爱有加,尤其是对父母的孝心更是值得称赞。

  吕子骞本来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里,家里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每天过得很快乐。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秋收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四口之家的安宁。母亲因身体不适去医院被查出了一种可怕的疾病——黑色素肿瘤,巨额的医疗费用使父亲不得不外出打工,姐姐在外地上学,母亲在治疗期间身体非常虚弱,就在那时,他好像长大了许多,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由于治疗针剂的副作用他妈妈的精神状态不好,他每天放学回家总是想法逗他妈妈开心,说说学校里的趣事,模仿的惟妙惟肖,描述的绘声绘色,逗得他妈妈合不拢嘴暂时忘记了病痛。吕子骞不但对父母孝顺对邻居的孤寡老人也非常照顾,过年或者过节,他总会去逗爷爷开心,帮助他清理卫生,陪他说说话。有时候也会把学校的新鲜事说给爷爷听,电视上看到的新闻讲给爷爷听。过年他会把家里的水饺煮好后,给老人送去,使老人的生活充满了快乐。他还经常跟着妈妈的爱心团队去救助贫困家庭,他说别人的那种无助他感同身受。吕子骞经常得到邻居们的称赞

  一直励志当一名解放军,手拿钢枪保卫祖国有一天 他突然跑到妈妈床前说:“妈妈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医生攻克癌症,让所有长这种病的人都好起来”,妈妈看着他攥着小拳头那种认真劲既心疼又高兴,一把把他搂在怀里 眼里含着泪花说:真是好孩子……

  让妈妈快乐,让妈妈身体早日康复,这是子骞心中的渴望。

  吕子骞学习非常的认真,爱帮助同学,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优秀学生,是学校的少先队大队长,五年级一班的班长。他去年获得过滨州市“感恩好少年”称号,被评为滨州市诵读小名士,今年参加阳信县“国学达人”大赛,荣获一等奖。吕子骞以后的人生路还有很长,期望他怀着他的孝心,爱心走的更好,更远!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