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魏一鸣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魏一鸣,男,11岁。博兴县第七中学五年级二班班长。入学以来,一直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虚心好学,刻苦钻研,各科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推荐关键字

  

    魏一鸣,男,11岁。博兴县第七中学五年级二班班长。入学以来,一直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虚心好学,刻苦钻研,各科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品德优秀  思想上进

  他十分重视自己的思想品德培养,从小就以历史名人和现代英雄人物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立志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他能够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他处处率先垂范,在同学们中时时都能起模范带头作用。每年他积极参加运动会,并取得1500米、跳远、跳绳等项目冠军。他还是学校足球队的一员。因为表现出色,先后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明诚标兵”等荣誉称号。

  二、成绩优异  全面发展

  对待学习,他踏实认真,自觉努力。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级部里名列榜首。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并能熟练地运用于生活实践;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酷爱读书,看书时总是废寝忘食、爱不释手。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多次被评为“语文冠军”、“数学冠军”、“学习标兵”等。2017年5月代表学校参加博兴县“推荐一本好书”经典诵读,荣获县级二等奖。从而赢得老师和同学的赞誉。

  虽然取得了这样优异的成绩,但他从不骄傲自满,还在一直追求更高、更好、更完美。在学习之余,他积极的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2017年8月通过了钢琴八级、吉他五级资格认证。2017年12月,他的书法作品荣获市级二等奖。在成绩面前,魏一鸣同学从不骄傲,他说,这算不了什么。俗话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还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

  三、老师的助手  同学的榜样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特别是一名班级干部,要努力更好地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他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他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在班上,每天放学他总是最后离开班级,关好门窗。对老师交给的任务, 总是做得有条不紊。他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不仅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而且自身素质也很高,班上的黑板报和手抄报,都是他带领同学自行设计、编写的,文艺活动主动组织参与。几年来,他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他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6月,上三年级的他就被评为“县级优秀学生”。

  四、乐于助人  懂得感恩

  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主动帮助班级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经常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毫不保留地教给他们。班里工作也吃苦耐劳走在前面。无论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家里,他关心体贴父母,常常抢着拖地,帮助爸爸妈妈收拾房间。周末的时候,他还能和妈妈一起做饭呢! 2016年9月在陈户镇政府组织的“十佳百星”活动,他被评为“美德少年模范”

  五、热爱生活  活动积极

  周末、寒暑假他经常跟随爸爸参加户外活动,他是“百川”、“征途”俱乐部的常客。多年的户外运动,把他锻炼成了一名户外经验丰富的资深驴友。2017年7月参加了山东省团工委组织的“暑期军事夏令营”,由于表现突出,他被授予了象征最高荣誉的“三星奖章”,受到市团工委领导的表扬和教官的好评。

  魏一鸣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卷,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