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范阳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街道百川小学六二班,有个阳光女孩,她身上处处充满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美丽: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唱歌,品学兼优,能力突出,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这些优秀品质的传承,让她成为百川小学教师眼中的好孩子,近千孩子学习的榜样,老师和同学们只要一提到她,每个人一提起她就会忍不住赞叹!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她,走进这个新时代的好少年——范阳。

推荐关键字

  

    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街道百川小学六二班,有个阳光女孩,她身上处处充满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美丽: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唱歌,品学兼优,能力突出,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这些优秀品质的传承,让她成为百川小学教师眼中的好孩子,近千孩子学习的榜样,老师和同学们只要一提到她,每个人一提起她就会忍不住赞叹!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她,走进这个新时代的好少年——范阳。

  范阳,从小跟随妈妈在姥姥家生活,家庭收入凭着妈妈的打拼,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健康成长。十二年来,在老师和家人的精心培养和呵护下,她渐渐成长为一个斯文中透着机灵,文静中透着坚强的阳光女孩。

  她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

  在家里,她体贴工作忙碌的妈妈,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还经常给姥姥洗脚、捶背。她经常讲笑话给他们听,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她的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她在家由姥姥照顾,周末她只要写完作业就和姥姥一起干家务活儿,重活儿、累活儿抢着干。在班里,她担任数学课代表,每次都及时的收发作业,同学们有不会做的题,她总是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是班上同学们的小老师 ,老师们的好帮手。

  她是班上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小明星”。从小,她就十分喜欢唱歌。活泼开朗的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曾多次作为学校合唱的领唱参加各种大赛,甜美的歌声,大方的舞姿,抑扬顿挫的诵读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的掌声,也赢得了从国家级到市区级各类比赛的证书。赛场上的她,神采飞扬,唱歌、主持、演讲、讲故事,表情动人,丰富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表演,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更让台下的观众无不为她动容喝彩。

  在学习上,她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一点也不逊色。课前,她认真预习;上课,她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及时总结;课下,她做作业一丝不苟,及时复习。她还喜欢和老师、同学一起讨论问题,每一次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学习上,她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的每一科目她都很努力,注重各科的均衡发展,每一科目的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经过辛勤努力,她在小学连续六年获得“三好学生”,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在荣誉面前,她不骄不躁、谦虚有度,她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并且积极进取。

  她担任六年级二班文娱班长,百川小学合唱团领唱,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作为学校合唱团的领唱,在合唱团起着带头作用,每次演出活动她都主动帮助老师整理同学的队伍,清点人数,帮着同伴们化妆,她是小伙伴们的榜样;在班级内,她是班上的文娱班长,是同学们文娱活动的领头雁,每一次学校里组织活动,她都会帮助老师和同学们出主意想办法,让班上的每一次活动都别出心裁,独具特色,赢得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作为学校里的少先队大队长,她更是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

  她还是一个乐观向上,集体荣誉感强的孩子。

  在合唱团,她作为领唱,总是积极带头配合老师做好演出前的各项工作;在班级内,她作为数学课代表,总是及时收发作业,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她一直担任班干部,任职期间,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凡是学校、老师交给她的任务,总能一丝不苟的完成。

  范阳同学始终坚持学习刻苦、工作认真、做人踏实的原则,六年来的努力成就了她的优秀品质,相信她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小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佼佼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