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褚宗艳

2019-01-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褚宗艳,鲁中职业学院2016化学工艺2班学习委员,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在校两年多,她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技能刻苦努力,对各项工作都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团结同学,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和表彰,是一名品质优秀、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推荐关键字

 

                                                 

  

      宗艳,鲁中职业学院2016工艺2学习委员,生物与化学工程学生会副主席。在校两年多,她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技能刻苦努力,对各项工作都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团结同学,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和表彰,是一名品质优秀、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初中一直品学兼优,但因中考发挥失利,最初来到职业学校也有一段时间非常不适应。老师的教导下,她认识到的人生都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荆棘坎坷,痛苦、懊恼解决不了问题,只有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挫折,才会迎来自己更美好的未来。任何挫折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技能大赛对职业学校的学生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重新找到目标的她脸上又恢复了以往积极自信的笑容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后,她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各科学习成绩在班内名列前茅。工业分析检验技能大赛要求的理论知识涵盖面非常广泛,扎实的专业课基础使得她在参加选拔时理论成绩一直遥遥领先。同时,她也争分夺秒苦练操作技能,经历了层层选拔获得了上赛场展示自己的机会。20179月份,代表学校参加滨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取得了初赛、复赛均为一等奖的好成绩10月份代表滨州市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同样获得一等奖。其沉着冷静心理应战能力和娴熟精准的操作技能得到裁判员老师的一致好评。

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在要求自己进步的同时,做为班干部的她还调动班内同学的积极性,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遇到问题经常和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并且乐于向后进同学提供帮助,他们遇到困难时,热情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重新建立起学习的信心和兴趣。在技能大赛训练过程中也是老师的好助手,主动帮助老师承担实验室各种日常管理工作。帮助团队其他成员查技能弱点,以团队技能水平共同提高

她的组织与领导能力还体现在与班内其他同学的沟通交往上。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善于与同学沟通。担任班干部和系学生会干部期间她多次组织同学参加校内外活动。比如由她组织领导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学生爱心志愿社团经常举行各种环保宣传活动、敬老院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她所在的班级班风良好,技能训练赶比超气氛浓厚,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她榜样作用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来自农村的她生活朴素节俭,秉承了父母勤劳善良的品质,她又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人,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具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够恰当处理同学间的矛盾,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

总之褚宗艳同学思想上进,学习勤奋,工作认真,生活朴素,乐于助人,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中职学生。她自信能够在接下来的技能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顺利考入理想的大学不仅要向父母及老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更要凭自己不断磨练的意志与能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和自己职业理想。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