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甄玮

2019-01-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体、智、德、美全面发展是优秀少先队员恪守的时代标准,甄玮同学就是这样一个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她的座右铭是:成绩是奋斗出来的,需要汗水与坚持去呵护。

推荐关键字

  

    体、智、德、美全面发展是优秀少先队员恪守的时代标准,甄玮同学就是这样一个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她的座右铭是:成绩是奋斗出来的,需要汗水与坚持去呵护。

  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舞蹈、乒乓球,从小学习钢琴,现已取得钢琴十级证书,能够熟练弹奏、伴奏各类曲目;她也喜欢朗诵,在第二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中获得阳信赛区一等奖。

  她学习勤奋刻苦,好学多问,在学校、全县范围内每次考试考核中都是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一等奖,2015年参加省市汉语文字比赛,获得滨州市第一名、山东省第三名的好成绩,为个人和学校赢得了荣誉;在2015年“诗文诵读、感恩教育、才艺培养”三项活动中被评为“滨州市诗文诵读小名士”;2016年参加全县国学达人挑战赛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表现突出的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多次获选优秀班干部。

  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非常乐于助人,谈起这一点同学老师都会伸出大拇指。上学期,班里一位同学腿部受伤,上厕所很困难,甄玮同学每次都会扶她,帮她提裤子。放学后陪她在教室里做作业,一直等到她家长下班后来背她下楼,甄玮才回家。一段时间后,腿部受伤的同学已可以摇摇晃晃地上下学,但看她摇晃的厉害的身子,实在让人放心不下,每次放学,等走廊上人少了甄玮就搀扶她走出教室;下楼时,把她的手搭在自己肩上,小心地、慢慢地扶着她安全走下最后一个台阶,然后送她到马路对面。

  当妈妈担心的责备她回家太晚时,甄玮同学说:“班上的一位同学腿受伤了,我帮她做了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妈妈听了赞许地笑了。

  甄玮同学很注重团体合作与团结。积极参加投身于班级学校文化建设,每学期设计班级文化墙时,总是踊跃参加与同学一起努力为班级献力献策,让班级在文化墙评比中数一数二。班级搞打扫除时,她总会高高地举起手要求加入。她还是班里的“和事佬”,每当同学们为了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时,她就会上前劝阻,不怕引火上身, 经过一番讲道理、评事理,他们最终握手言和。有的说她爱管闲事,她却说几人团结友好虽小,但全班人都团结起来力量就大了,这也算是为集体做贡献了。

  甄玮就是这样一个活泼外向的,阳光,积极向上的优秀少先队员,学习刻苦,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兴趣广泛,乐于奉献,注重集体……但她并不因此沾沾自喜,总会说:“我会继续我的努力和勤奋,做一名大家都喜欢的好学生”!

  以下是所获得荣誉:

  2012-2013学年度,被评为第一实验学校“学习标兵”、“优秀广播员”、“优秀学生”。

  2013-2014学年度,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

  2013年6月6日,在校园艺术节及儿童节中,被评为“才艺之星”。

  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校级读书之星”、“学习标兵”。

  2014年10月,在第一实验学校举办的“我的国庆”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小作者”称号。

  2014-2015年度,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爱心奉献星”

  2015年8月,在滨州市首届少儿文化艺术节中,荣获少儿B组舞蹈类三等奖。

  2015年12月,被评为“一实小书生”。

  2015年12月,在“诗文诵读、感恩教育、才艺培养”三项活动中,被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关工委评为“诗文诵读小名士”。

  2015年5月18日,在“德、智、体、美、劳”活动中,被评为“年级之星”。

  2015-2016学年,被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卓越之星”

  在2015年度阳信县小学生“快乐汉字”听写大赛中,获得县“一等奖”

  在2016年阳信县文化艺术节学校电视少儿春晚中被阳信县文化艺术学校称为“最佳小主播”称号。

  在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成绩显著,被阳信县广播电台评为“优秀小舞者”

  在2015年滨州市“快乐汉字”竞赛活动中被滨州市教育局评为个人“一等奖”

  2016年9月,在滨州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中获得小学组优秀奖。

  2016年7月8日,在第二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山东赛区组合组“金”奖。

  在2016年阳信县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中被共青团阳信县委,教体局,文明办,少工委评为“一等奖”。

  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广播站工作中表现优异,被评为“校园金话筒”

  2017-2018学年度,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

  2017年8月16日,取得“拉丁舞”银牌等级--国际青少年舞蹈联合会。

  2017年8月,钢琴九级考试通过---中国音乐家协会。

  2017年在“高雅艺术魅力人生”校园艺术节参演的《静夜思》荣获一等奖,参演的《金孔雀》荣获三等奖。

  在2017校春季田径运动会中,荣获小学女子组800米第二名

  在2017年4月5日“城市挑战赛”中表现优秀,被评为“学习标兵’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