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张睿展

2019-01-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睿展,男,2005年9月出生,13岁,现就读于滨城区第一小学六年级七班(周恩来班),担任学校大队委。他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受良好的学校教育和家庭熏陶,他逐渐成长为了当代小学生的优秀代表,连续六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文明礼仪标兵”、“学雷锋标兵”、“书香少年”等称号, 连续两届(第二届和第三届) 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被评为全市学法守法优秀学生。

推荐关键字

   

   张睿展,男,2005年9月出生,13岁,现就读于滨城区第一小学六年级七班(周恩来班),担任学校大队委。他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受良好的学校教育和家庭熏陶,他逐渐成长为了当代小学生的优秀代表,连续六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文明礼仪标兵”、“学雷锋标兵”、“书香少年”等称号, 连续两届(第二届和第三届) 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被评为全市学法守法优秀学生。

  一、乐于助人,品行兼优。正直、善良、真诚是同学们对他的评价,他喜欢帮助别人。他人气爆棚,是同学们眼中公认的“张哥”,从小学一年级的给同学擦鼻子、收拾桌子到现在的结对帮扶,只要同学们遇到困难,他都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他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和同学们去福利院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书包、书籍,有时还和他们一起弹奏音乐,让他们感受儿童的快乐。利用暑假间隙和同学们一起上街“义卖”,把劳动所得捐给灾区的小朋友。他是老师眼中的“助手”,帮助老师拿教具、收发作业、辅导同学,解决同学之间的纷争。他是爷爷奶奶眼中的“孝孙”爷爷多年前得过脑梗死,每天需要吃药,于是他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爷爷倒水拿药,陪奶奶聊天,给他们切分水果。他是妈妈眼中的“保护伞”,爸爸是警察,加班出发是常事,于是他就担当起了家中男子汉的角色,上下楼提东西仍垃圾、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让妈妈没有了孤独感,满满的都是欣慰和骄傲!

  二、热爱集体,阳光向上。一滴水只能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班级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他每天带着钥匙早早到学校组织领读,六年来从未间断过。利用节假日组织班里的同学植树参观银行和全市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全市消防宣传教育基地、全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增强了同学们日常的防范知识,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每年组织班里的同学参加学校运动会、足球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同学们共同设计的板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被评为全校第一名。在本学期的升旗仪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升旗手”。作为大队委,他始终如一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带头,履职尽责,出色完成了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学生事务管理者和校园秩序的维护者,他用满腔的热心投入到了热爱的校园,没有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三、全面发展,多才多艺。他爱好广泛,积极向上,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之外,他在国学口才、乐器、国际跳棋等方面也有着不错的成绩,2016年在山东省第八届小主持人金话筒电视大赛中获得“铜”奖,2017年在中央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滨州)赛区半决赛获得一等奖、总决赛获得“银”奖,在第六届山东校园学生才艺展示中获得二等奖。他喜欢读书、喜欢研究历史、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四大名著都已经通读一遍,在全市开展的“诗文诵读、感恩教育、才艺培养”三项活动中被评为诗文诵读“小名士”。他喜欢体育运动,是学校足球队队员,在全校运动会中获得过两个第二名的成绩。他喜欢架子鼓,能够打出上百首好听的歌曲,参加过滨州百人演奏会,通过了架子鼓6级考试。他喜欢跳棋,在全国国际象棋跳棋常青藤赛中被评为“优秀棋手”,2016-2017年全校国际象棋跳棋团体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

  四、志存高远,勤奋刻苦。《总理精神伴我成长》陪伴了他六个年头,也深深的影响着他,出国学习报效国家是他的人生目标,他独立自立,无论学习做事都十分刻苦勤奋,在六年的学习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善于钻研,勤于创新,对待每一次活动都会事前精心设计,尽心准备,每次都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在全校举行的“鸡蛋撞地球”科学活动中,他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成绩。

  在学生心目中,他是一种榜样。在老师眼中,他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和出色的班级管理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