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刘涵烨

2019-01-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刘涵烨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能力突出,积极乐观,阳光健康,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她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

推荐关键字
  

   

    刘涵烨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能力突出,积极乐观,阳光健康,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她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立。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坚韧向的不竭动力。珍惜每天的分分秒秒,利用一切机会和学校提供的一切资源,尽最大可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做到学有所成。把学习当作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敬畏知识,敏于求知,热爱学习,勤奋学习,注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注重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能力,掌握真才实学,为今后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能够自觉、认真、高效完成,并且能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的知识拓展,能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深入学习。学习的自主性、计划性、积极性较强,在课上表现积极,思维活跃,能跟上老师的思路,踊跃思考,善于活跃课堂气氛。在自习上能保持良好纪律,不随便与同学说话讨论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在各种竞赛中还表现优异。2016年参加北大培文夏令营,被评为“优秀营员”;2016年10月在第十五届“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6年12月,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017年7月,她的作文《棉花的故事》在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获二等奖,进入决赛范围;在决赛中她的作文《我们需要“闲庭信步”》,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2017年9月荣获山东省高中数学竞赛三等奖。2017年11月,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018年1月,被评为山东省“三好学生”。

  做事条理有序,做人张弛有度。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公正无私的工作作风,突出的组织工作能力,使她一次又一次地当选“班级优秀干部”。她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各方面以身作则,力争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们的眼里,是一个能以身作则,工作能力强、尽职尽责、团结同学的好干部。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得力的助手。无论工作有多繁琐,她都能一丝不苟地落实好每一件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努力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正是她一次又一次对自己严格的要求,让她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她的微笑与真诚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执着与认真展现着邹平一中学子的风采。

  此外,她还富有爱心与社会责任感,利用暑假和寒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社区帮助孤寡老人、指导孩子们阅读、帮助打扫卫生;到敬老院去问候老人,到街上帮忙指挥交通,到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号召大家节约用水,去公共场所捡拾白色垃圾,关注身边的生活环境等。2017年2月,她写的“关于黛溪河水质污染的调查报告”,在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中,荣获省二等奖。她孝敬父母,懂得感恩。与家人关系亲密和谐,能够理解尊重父母,生活上自理自立能力较强,假期里能够替父母做些家务。有较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平时能做到勤俭节约,生活自律。

  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过程中她还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按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知礼明事,知行合一,正派做人,老实做事,恪守底线,锤炼高尚品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注重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弘扬文明新风。爱护环境,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努力做一名品德高尚的人,在美丽一中、美丽邹平的建设中当好美丽使者,打造美丽名片。

  兴趣爱好广泛,喜爱阅读、绘画、书法、音乐。喜欢体育运动,跆拳道已达到红黑带级别。精力旺盛,体力充沛,保证了较高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热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