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 2018 正文

李昊熙

2019-01-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李昊熙同学,邹平县梁邹小学六年级一班班长。在老师和父母的精心培养和呵护下,他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他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电脑、机器人,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

推荐关键字
  

                                                                          

  李昊熙同学,邹平县梁邹小学六年级一班班长。在老师和父母的精心培养和呵护下,他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他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电脑、机器人,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

  人的生命是一本自己描绘的日历,账本的每一页和一个个沉甸甸的数字都印着李昊熙和一班同学清晰可辨的足迹。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他走过的路,只有安安静静的学习、默默无闻的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

  李昊熙是一个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的同学。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科技发展迅猛时代,只有不断地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跟上这日新月异的时代步伐,才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回报社会。因此他专心向学,孜孜以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李昊熙的座右铭,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从中获益匪浅。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每晚临睡前半小时必看之,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含量。在生活上他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能竭尽全力的帮助解决。

  李昊熙也是一名乐于奉献、热爱集体的好学生。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以及老师同学给予了更多地关爱,在爱中他也学会了关爱他人。在学校倡议献爱心时,他都会毫不犹豫掏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本,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在班级生活中,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成绩优秀的他,只要有同学向他请教,不管多忙他都会及时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他们讲解,仔细分析,教其学习方法为他们解答疑难,直到同学弄懂为止。由于事迹突出,曾多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他的爱心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信任,所以自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干部,任职期间,他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凡是学校、老师交给他的任务,总能一丝不苟的完成。去年冬天一个周末,家委会给班级送的一份课外练习册需要及时分给每位同学,他和班委的两个小伙伴从早上8点一直到11点等着班里的同学们去领书,他们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等了整整三个多小时,直到最后一名同学领到书时,他的手都冻得伸不开了,但是他还是很高兴的说“终于没有耽误大家用书”。

  李昊熙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其他各方面也是全面发展、特长突出。他从一年级开始学习钢琴并取得全国钢琴七级证书,参加全国雅马哈钢琴比赛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从二年级开始他就参加了邹平电视台组织的“小记者”活动,并多次获得“优秀小记者”称号。在学校参加的业余机器人课程, 2016年在上海组织的“FIRST中国公开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山东“2016 FILL世锦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的成绩。对于这些他都泰然处之,说这些都是业余的,重要还是要学好习、做好人。

  做事条理有序,做人张弛有度。李昊熙平时作息时间安排合理,学习时认真的学,玩的时候开心的玩,“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在有规律的学习之外,他又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少了学习中的那份严肃,多了玩耍中的那份童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生活创意给了他更多的快乐,学习累时也是最好的放松。此外,他还挤出时间自己学着帮父母做饭等多项生活技能。在不同形式的学习、工作实践活动中,使得他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他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使他从幻想到实干、从生涩到娴熟、从慌乱到从容、从幼稚到成熟。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李昊熙同学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李昊熙同学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小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