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20清明祭英烈 > 2020英烈事迹 正文

张培之

2019-04-01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摘要: 张培之(1907—1940),男,字栽云,曾化名李杰,系沾化县泊头镇官庄村人。1907年生,少年家贫,靠外祖供养上学。他先后在本村小学,惠民岱北公学,曲阜第二师范读书,师范毕业后到商河县任小学教师,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由商河回家,在官村等小学任教。

推荐关键字

  

                                                                                                       

       张培之(1907—1940),男,字栽云,曾化名李杰,系沾化县泊头镇官庄村人。1907年生,少年家贫,靠外祖供养上学。他先后在本村小学,惠民岱北公学,曲阜第二师范读书,师范毕业后到商河县任小学教师,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由商河回家,在官村等小学任教。

      1938年冬,经石清玉介绍,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县原四区五区一带联络知识分子,组织读书会抗日救国会抗日联防办事处等。积极进行抗日救国活动。他还化妆成粮贩、乞丐给冀鲁边区党组织密送情报、书信和运送枪支。1938年秋,中共沾化县工委成立时,他被任命为组织委员。1939年秋,调鲁北地委任秘书长,经常活动与乐陵、商河、庆云、盐山一带,为党做了很多工作。

      193912月,日本帝国主义疯狂进行烧、杀、抢的三光政策,白色恐怖十分紧张时,张培之在乐陵五区花园街东张家庄开办党训班时,因汉奸告密,他与其他三位同志被官道刘家据点的日伪军包围,不幸被捕。敌人知道张培之是我们党的领导骨干,用尽酷刑,妄图使其屈服。但他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在狱中团结难友和敌人进行斗争,直至英勇就义,年仅33岁。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