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20清明祭英烈 > 2020英烈事迹 正文

马耀南

2019-04-01来源:市党史研究室

摘要:1937年12月同姚仲明等领导了黑铁山起义,担任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五军参谋长,1938年入党。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三支队司令员,从爱国学生到八路军优秀指挥员。

推荐关键字

 

 193712月同姚仲明等领导了黑铁山起义,担任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五军参谋长,1938年入党。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三支队司令员,从爱国学生到八路军优秀指挥员。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二弟马晓云、三弟马天民相继参加抗战工作。1939722日,在率部转移到桓台县牛王庄时突遭敌人伏击,壮烈殉国,时年37岁。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