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乡村 正文

沾化黄升镇千名群众喜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挂历迎新年

2021-01-14来源:大众报业·鲁中晨报

摘要:1月10日,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利用当天的黄升大集和进车间、到农户,开展了向群众发放1000张“2021年滨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欢喜过大年”年历画活动,并通过志愿者的宣讲,使文明“蒲公英”飘进千家万户,逐渐扎根百姓心里。

推荐关键字

  1月10日,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利用当天的黄升大集和进车间、到农户,开展了向群众发放1000张“2021年滨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欢喜过大年”年历画活动,并通过志愿者的宣讲,使文明“蒲公英”飘进千家万户,逐渐扎根百姓心里。

  

  去年以来黄升镇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实践,累计投入30余万元打造完成了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35个村级文明实践站;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打造了35个村的精神文明宣传一条街,健全了村规民约和各种自治章程,制定并出台红白事简办标准,村村张贴了善行义举四德榜,倡导村民学习身边人,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结合全镇41支党群志愿服务队队伍,开展了疫情防控、夜间站岗巡逻、移风易俗宣传、关爱孤贫儿童、孤寡老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目前黄升镇被评为市级文明镇,全镇35个村创建省级文明村1个,市级文明村16个,区级文明村18个,实现了文明村镇全覆盖,其中堤圈村还被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