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乡村 正文

“壹基金温暖包”来了!无棣这些孩子的冬日不再寒冷!

2021-01-11来源:滨州日报

摘要:1月10日,在由无棣县慈善义工协会、无棣县博爱社工举行“壹基金温暖包”温暖送达启动仪式上,受助儿童在接受温暖救助。

推荐关键字

  1月10日,在由无棣县慈善义工协会、无棣县博爱社工举行“壹基金温暖包”温暖送达启动仪式上,受助儿童在接受温暖救助。 

  1月10日,无棣县海丰街道汪家村的困境儿童杜岩君(左二)在接受温暖救助。 

  

  今年以来,无棣团县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部署要求,通过建立工作台账,筛选帮扶对象,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用品,圆满完成2020年 39处“希望小屋”建设任务,极大地改善了贫困儿童生活与学习环境。

  据悉,壹基金温暖包是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专门为困境儿童过冬提供从头到尾的温暖物资,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今年温暖包的发放主题是“精准扶贫·新年新衣”。

  今年的温暖包里的物品分别是棉衣、棉袜、棉鞋、帽子、围巾和护手霜,另外还特别为孤儿准备了减灾防灾儿童读本、玩偶、书包、画笔、画册。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们,今年温暖包中还加入了防疫口罩等物品。

   

  无棣慈善义工协会积极争取,为39个希望小屋的41名孩子每人协调到一份“壹基金”温暖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行集中发放仪式,让他们感受爱与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发放现场,义工代表为孩子们发放温暖包,并帮孩子们穿棉衣、戴帽子、系围巾,送上文具、玩具,并指导孩子及家长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工作。收到温暖大礼包,孩子们脸上露出天真又灿烂的笑容。

   

  据无棣县慈善义工负责人郭香介绍,通过发放温暖包,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得到了一份温暖,希望让孩子们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更让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温暖的种子,必将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同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献爱心公益活动当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要求,奉献一份爱心,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为“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