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头条 正文

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1-22来源:滨州网

摘要:要在排查整改上下功夫,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推荐关键字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在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顶格推动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检查,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要在排查整改上下功夫,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近期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实打实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格处罚违规行为。

  在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调整市法律专家库成员和遴选第四届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要加强机制建设,形成事前防范法律风险、事中严格依法办事、事后落实法律责任的运行机制。要强化协调保障,为政府法律顾问充分履职提供支持。要提高法治水平,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准筛选,逐项评估好,确保事项可行。要坚决落实,及时宣传,把好事干到老百姓心坎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超前谋划好,精准编报项目,抓好资金争取,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

  在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主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突出产城融合,推动产业落地,支撑城市发展。要突出清单管理,明确责任,加快速度,确保质量。要突出建设程序,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依法合规推动项目实施。要突出施工组织,统筹安排工程顺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要突出协同配合,坚持一体推进,坚决杜绝“前建后挖”问题发生。要突出超前谋划,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