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头条 正文

滨州联合开展“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行动

2021-01-12来源:滨州网

摘要:近日,滨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等12个部门印发了《开展“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的通知,利用今冬明春,在全市城乡开展“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行动。

推荐关键字

 

    近日,滨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等12个部门印发了《开展“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的通知,利用今冬明春,在全市城乡开展“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九大举措,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以“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为主题,广泛开设专题专栏、主动设置议题,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阵地,开展科学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教育普及活动;二是发挥文艺作品教化作用,组织集中创作一批反映移风易俗文艺作品,采取文艺小分队送文化下乡等形式,深入农村和城镇社区演出;三是培育、选树、宣传一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典型,力争“镇镇有典型、村村有先进”;四是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开展优秀红白理事会评选活动,推广一批优秀村规民约;五是发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作用,引导群众普遍参与移风易俗;六是加强婚丧市场和从业人员监管,认真规范管理各种婚庆公司和丧事中介机构;七是加大文明创建体系移风易俗指标权重,严格执行文明创建动态管理措施;八是强化对移风易俗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报备制度;九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

  行动的开展将有效遏制大操大办等婚丧嫁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