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观察者·评论 正文

文明网评——长寿性格

2021-01-29来源:滨州文明网

 

 看到网上发的贴子,说人分三种类型的性格:A型性格争强好胜;B型性格随和平静;C型性格较真低能。还说A型性格的人容易得心脏病;C型性格的人是癌症的易患人群;B型性格的人没有明显的致病特征,长寿者居多。

我总结来总结去,感觉自己应属于B型性格的吧,但我并不想多么长寿。我想之所以随和平静是由于能把一切看淡吧,包括生命。健康活着当然愿意,而一旦不健康了还真不想活受罪。当然这只是我对生命的一己之见。将来的事情听天由命,不去多想。这里插件家事。我给父母买来馄饨,老爷子看到漂在上面的些许海带丝,说自己有甲状腺结节,不想吃含碘高的食物。之后,我每次买来馄饨,都把老爷子碗里的海带丝挑到自己碗里。其实我也有甲状腺结节,没告诉老爷子。我懂点医学,那点海带丝起不了什么作用。我对生命并不特别渴求,能注意的注意点,也不必过于小心。

 前几天,业主群里讨论我们业委会拟定的加装电梯方案征求意见稿,有的业主对我态度不太客气。过后,有朋友见了我说,你可别生气呀。我不解地问:“生什么气呀?”“有的业主态度不好呀。”“那有什么呀,只要提的意见对,态度好坏无所谓。”那晚,业主们集中靶向我这里。我对大家提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老伴说:“你累不累呀,都半夜了,还用那个脑子,你还能睡着觉吗?何况有的人态度还不好,成心挑刺!”我说:“人家提意见是好事,我能给人解释的就解释一下;解释不了的,过后带到业委会会上讨论。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还真是那么想的,我既没有针锋相对地与人争论,也没有影响到我的睡眠,只是起床比平时晚了些,总时长仍是6小时左右。老年人睡这些,够了。

 我这辈子,遇到过许多挫折、委屈,当时难受一阵子,一旦过去了,也就放下了、忘掉了,似乎轻松愉快总是我生活的常态。在职时,我工作忙碌加上异常认真,有时确实感觉很累,但任务一经完成,就不再去想它了。劳动后的轻松愉快更浓烈。当然,轻松愉快的由来,还在于我这一辈子从没做过故意伤害人的事,也没碰过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滨州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王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