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观察者·评论 正文

但行奋斗,不负芳华

2021-01-28来源:滨州文明网

迈入新时代,扬帆正当时,

青年潮头立,接棒奋斗梦。

如果把人生芳华比作一首诗,那么奋斗正是里面最璀璨的字眼

而提起“奋斗”两个字,让我想到了一部电影,它的名字叫《夺冠》,讲述中国女排人几十年的血泪奋斗史,而里面有一句台词是这样说的,“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会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

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在世界赛场上占得一席之地,靠的也正是这种死磕到底的奋斗精神!

虽然我们并没有机会像女排一样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奋斗在世界的舞台上,但是奋斗它并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职业,更不会因为奋斗的事情大小,而失去最夺目的光彩!

其实,市场监管人与女排一样,不仅是一项职业,更是一份事业,坚守岗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扎扎实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内的每一件小事,为老百姓交上最满意的答卷,用实干担当的奋斗正能量,传递出新时代奋斗者的最强音,同样值得点赞!

就像我身边许许多多的榜样们,作为滨州市市场监管队伍中的一员,他们紧紧围绕“两个聚焦”抓攻坚、“三个推进”促提升、“四个深化”再发力,勇往直前。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如果说医护工作者们是照亮黑夜的月光,那么我们市场监管人便是那若隐若现的满天繁星,用赤诚的心竭力闪耀每一光和热,用执着和坚守扛起责任使命。

毕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场就是战场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到处市场监管人辛勤付出的身影,明明不是超人,却像个百变超人一样,在各个不同的领域,变身为不同的角色,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虽然脸上已经十分疲惫却用坚毅的眼神表达着什么叫使命,用挺拔的脊梁传递着什么叫担当

尽管当前疫情形势出现好转市场监管人一点也不敢松懈为保群众安康严格规范市场经营严打销售野生动物严控市场价格秩序严管大中型餐饮场所严把应急处置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关口用真抓实干彰显市场监管人的铁骨当当 

尽管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措施依然严格市场监管人丝毫也没有忘记稳经济促发展的职责,出台免罚清单助力企业发展,加强动态监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拓宽消费投诉平台助力维权畅通绿色通道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检查特种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农资打假护航春耕顺利生产以有力举措践行市场监管人的铮铮誓言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滨州市市场监管人正是用行动六问八策贡献力量,为七富七强增光添彩,为富强滨州建设竭尽全力,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就像诗人汪国真曾经说过的“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那就不畏道路泥泞,不畏过程辛劳,用奋斗展现人生芳华,用奋斗抒写时代篇章!(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