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观察者·评论 正文

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

2021-01-12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走进一座城市,留给人们第一印象的是城市的整体环境,而最终能让人们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定还是这座城市的人。

自从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清除小广告、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改善城市面貌无私奉献;一位位最美滨州人用善行力量感动着身边的广大群众,让彰显时代精神和人格魅力的正能量在涌动;一个个爱心公益组织敬老助贫、扶危济困,唱响创建文明城市的生动乐章……

悄然间,越来越多的滨州人发现街容街貌简洁靓丽了、交通文明畅通了、公共场所设施规范统一了,身边曾经的种种不文明现象变少了。这一切可喜的变化,离不开全市各方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是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文明滨州注入的持久“文明动力”,夯实了属于滨州“文明基因”。

城市文明之芬芳,人人当珍视之,当呵护之,当“捍卫”之。一座城市的文明归根结底是人的文明,只有积极参与创建过程,我们才能感受到城市一点一滴的进步,从而才会珍惜文明创建成果,以实现持久的文明。

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市民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生活在其间,你优雅,城市便不粗俗;你精神明亮,城市便不灰暗阴沉。当每个滨州人都把创建当成一份光荣的责任,让文明传递在城市的每个神经末梢,流进每个居民的血液之中,我们就敢说,这是一座闪烁着文明之光的城市,一座有底气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的城市。

在创城工作中,如何让创建文明城市更加深化、细化,这就需要每个人都积极配合,不当“旁观者”,为创城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只要人人都高扬主人翁精神,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把自己作为城市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文明小事做起,珍惜文明的“花朵”,摒弃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监督员,奏响全民“大合唱”,文明幸福之花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浇灌下在滨州大地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王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