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观察者·评论 正文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后感

2021-01-12来源:滨州市环海管道燃气输配有限公司

 

近日,我认真阅读了一本名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书,在阅读的过程中我认为这本书中的七个习惯对我们工作是有着很好的帮助的,下面是我的五点体会:

 

首先,我认为积极主动才是我们迈出自律与成功的第一步。无论在哪里,职场,还是家庭生活中,主动都会令我们受益良多,这也是一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让我们能够承受并且愿意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不随意抱怨。我认为主动积极可以让我们在工作中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敢于承担责任,有着敢为人先的心态,拥有这种心态我们就可以积极接受领导的任务,并且更好的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

 

其次,学会以终为始。“没有目标的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我认为我们应该树立一个目标,为了达成目标而奋斗。人的一生就是实现梦想的过程,因为追逐梦想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在工作中我们不能稀里糊涂地开始工作生涯,要学会展望未来,明确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正所谓,在其位,谋其政,作为员工首要任务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做事有始有终,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靠谱的人,这样就能让我们养成一种有始有终的习惯,而这种习惯也能赋于我们力量, 帮助我们更好的做好手头上的工作。

 

第三,要事第一,正确运用效能原则。在工作中,也许有时候我们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为了提高效率,增强效能就需要找准方法。我们要学会专注于重要的事物,将重要的事情做到最好,也要学会舍弃不必要的事物,以免花费时间做无用功。然后我们还要学会管理时间,分出轻重缓急,提前将重要的急的做好,然后做一些轻松的时间期限久的,从而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第四,在工作中我们要具备双赢思维。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们要摒弃自己是打工者的思想理念,员工和公司是一体的,好的企业培养好的员工,好的员工造就好的企业,二者相辅相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时至今日大多人都会以“打工者”的心态做事,在这样的心态里,思想就会显得狭隘,也会限制工作的发展,让自己不能赢得上级领导的信任。所以,我们应当剔除“打工者”心态,学会用互惠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这时我们发现受益人其实是自己。

 

第五,统筹综效,学会正确利用团队的力量。在团队中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协调好团队关系,因为一个团队的力量是十分巨大的,而且团队工作的效率比个人工作效率要高。因此我们在工作过程中遇见的很多问题都需要进行团队合作,作为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我会努力增强自己的团队意识,积极主动地配合同事,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将难题迎刃而解!

 

成功从来都不是源自于偶然,任何人能达到比较高的位置所承受的和所付出的,绝不止七个习惯所能涵盖的。我认为工作对我意味着责任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我会努力提升自我,为公司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王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