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正文

滨州交通积极备战春运 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2021-01-20来源:滨州网

摘要:同时,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根据客流密度适时调整发车班次,运力比较充足,基本能满足旅客道路出行需要。

推荐关键字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春运期间全市旅客运量预计210万人次,节前客流较分散,节后相对集中。我市计划投放省、市、县际线路班车357辆,客运包车214辆,定制客运96辆、公交车2468辆,出租车1722辆,网约车186辆,整体运力比较充足。同时,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根据客流密度适时调整发车班次,运力比较充足,基本能满足旅客道路出行需要。

  01加强客运场站监管 

  保障防护物资配备,对客运站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在客运站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加强预防性消毒。对春运服务保障一线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出现发热等症状后及时报告。在客运站出入口处对乘客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对健康码、体温异常乘客专人引领,经专用通道前往应急区域进行隔离,按相关规范处置。

  

  02加强运输工具监管 

  全市暂停进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任何客运车辆(包括出租车)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行政区域内上下客。严格省际、市际包车备案管理,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车备案业务。长途班线客运车辆设置隔离区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控制载客率,严格做好车辆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03加强科学调配运力 

  加大重点区域运力投放,加强干线运输与城市客运接续接驳,增派值守人员,设立入境中转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登记点,有组织地进行接驳转运,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对乘坐途经疫情重点地区车次的人员,仔细排查、重点关注,安排专门车辆快速转出做好人员分流,减少人员聚集。

   

  04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对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公路、桥梁、码头等重要交通设施,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运输企业加强交通工具安全性能检测,严禁设施设备“带病”运行。道路运输企业要严把车辆技术性能关,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

  05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完善春运应急运输联动机制,强化恶劣天气下的多部门分析研判、信息报送、应急联动等机制,切实提升应急运输保障能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春运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