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正文

“美丽乡村唱起来”阳信县首届乡村村晚活动正式启动

2021-02-09来源:滨州网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号召,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活跃和丰富阳信县人民群众新春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村村锣鼓响 户户有歌声”的节日气氛,促进乡村文化繁荣。由中共阳信县委宣传部、阳信县文化和旅游局、阳信县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街道)主办,阳信县文化馆、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的“美丽乡村唱起来”阳信县首届乡村村晚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2021阳信县首届乡村村晚启动仪式暨新春百姓锣鼓大赛”“‘美丽乡村唱起来’阳信县首届乡村村晚文艺演出及线上展播”“‘最美村晚’摄影展”三部分组成。自2020年12月开始,阳信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推进活动筹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与实施步骤。2021年1月,阳信县文化馆负责指导、帮助各乡镇(街道)开展节目的选拔及排练,并对所有节目进行录制和制作。

   

  经过近2个月的积极筹备,自1月29日起,该县各乡镇(街道)的村晚演出陆续开始,截至目前演出10场,节目120余个,参演总人数达到200余人。这些村晚节目既有热烈震撼的秧歌表演、也有裙裾翩翩的广场舞蹈;既有豪迈奔放的歌曲演唱、也有逗笑质朴的原创小品。表演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才艺少年。虽然形式不同、各有特色,但相同的是文艺爱好者脸上洋溢的笑容还有他们歌中、舞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歌颂。

   

  为配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本届村晚系列活动采取录播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精心录制、线上多平台展播,全方位展现阳信县美丽乡村建设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李 玉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