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正文

元旦假期 滨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平稳有序活动丰富多彩

2021-01-06来源:大众网

  元旦假期,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部署、强化措施,节日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服务保障有力。节日期间各景区未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滨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呈现持续回暖、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72万元。

  元旦假期,滨州打造推出内容丰富的假日文化旅游产品和特色主题活动,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假期游客数量逐日递增,客源地主要集中在滨州市区及周边地市,以济南、淄博为主,选择一日游线路游客多以民俗和温泉体验为主,选择二日游线路游客以探亲游为主。游客均以自驾游和民俗体验游为主要游玩方式,周边短途游占据出游主流,旅游消费主要集中在当地土特产、旅游特色商品、特色餐饮方面。

  景区开展主题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惠民县魏集古村落撞钟祈福、魏氏庄园非遗展、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滑雪和室内乐园项目等吸引了大量游客。邹平市蝶恋谷景区与禾和湿地公园推出嬉雪节活动,乡村旅游受到游客青睐。游客有过去的参观游览为主,逐渐向参与、民俗体验、健康慢生活为主转变。

  滨州市公共文化场馆组织了一系列参与度极高、贴近生活的公益文化活动。滨州市图书馆举办了讲座《新媒体与散文写作》及第二届“麦田诗社”跨年诗会。滨州市博物馆为青少年免费举办传统手工技艺教学:吉金铸史——仿铜制作以及馆内展出的安和常乐·天津博物馆藏吉祥文物展、沧海桑田·字在其中——山东金石书法博物馆馆藏古代金石拓片展、滨州历史文化陈列、孙子文化展等文物展示、互动实践活动,让观众体验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珍贵的艺术成就同时,感受文物之美,以全新的视角来了解、探析中国古代的社会生活和思想意识,体会中国的传统文化。邹平市举办远东远东俄罗斯当代油画作品交流展、"赏不一样的风景--2021年人民币实物巡回展"、迎新年书画培训成果汇报展、“庆元旦·迎新春”邹平市职工书画作品展。沾化区举办少儿创意绘画展,集中展示优秀创意作品。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大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另外,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抓好防疫做好防疫工作,维护假日市场秩序。假日期间,各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认真做好全市节日期间的市场检查、投诉受理、数据统计等工作,景区、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等文化旅游接待单位服务保障加强,为来滨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文化旅游环境。三天小长假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4人次,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防疫、安全及规范运营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228家次,其中:景区21家,旅行社42家,互联网上网营业性场所105家,娱乐场所49家,电影院5家,出版物发行单位6家,均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王红
上一篇:
下一篇: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