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城市 正文

品茶观影听讲座 滨州市图书馆里乐享周末美好时光

2021-02-25来源:滨州网

摘要:2月21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滨州市图书馆为读者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品茶、观影、听讲座......“悦滨图·播春”系列活动为广大读者朋友带来非同寻常的文化体验。

推荐关键字

   2月21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滨州市图书馆为读者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品茶、观影、听讲座......“悦滨图·播春”系列活动为广大读者朋友带来非同寻常的文化体验。

  一杯时令好茶,可让身体跟上自然变化的节拍,打开茶饮健康的密码。东风解冻散而为雨,此时气温回升,降水增多,故名雨水。2月21日下午,滨州市图书馆渤海讲坛《二十四节气茶体验课堂·雨水——解密新会陈皮》公益讲座顺利举行。 

   

  现场读者边品茶,边感受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橘子皮不是陈皮”,袁老师从新会陈皮的简介、产区、采摘期、储存年份、鉴别和使用这五个方面对新会陈皮进行讲解,希望大家正确识别并使用,以达到它应有的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效。 

   

 

  为了丰富孩子们假期的文化生活,2月21日,滨州市图书馆在音乐厅开展优秀电影展播活动,本期放映《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漂流记》讲述的是一个人荒岛求生的故事。在一个荒岛上,各种小动物纷纷唱起了主角,鲁滨逊流落荒岛加盟其中,成为不可缺或的一员。整部影片通过人与自然、动物的和谐相处,阐述自然之道,向观众传递出善良、勇敢、爱和包容等精神内核,传递团队就是力量的价值观念。

   

   

  作文没啥可写?难以理清思路?......为帮助孩子们轻松突破作文难题,2月21日上午,市图书馆邀请到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学能手孙素芬老师走进滨州市图书馆开展了渤海讲坛系列公益讲座《妙笔生花作文课》。 

  孙老师现场教孩子们运用“五感观察法”,运用思维导图发散思维从而理清作文思路,运用“主题式语言积累”的方法轻松写具体、写生动,孩子们受益颇丰。 

  

 

    在写好作文的同时,保护好眼睛也同样重要。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2月21日下午,“爱读书、爱眼睛”眼健康科普公益课堂第一期也如期举行。

  讲座现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主管试光师齐文芳医生分析了小学生面临的近视问题,讲解了眼球的结构、发育以及近视形成的原因、早期表现和危害。让大家意识到预防近视的重要性。最后齐医生建议,要培养正确的用眼习惯,远离电子产品、增加户外活动,保证均衡饮食,并定期进行眼部检查,科学用眼、预防近视。 

  为让广大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2月21日上午,滨州市图书馆在报告厅开展“悦滨图·知滨图”读者培训第三期,此次培训同时通过滨州教育V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首先,工作人员通过课件形式向读者讲解了图书续借、图书检索的使用方法,接下来又详细介绍了访问知网、超星App及下载电子资源的具体步骤,鼓励读者朋友利用图书馆的免费资源和海量小视频进行自我充电。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读者对图书馆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