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文明城市 正文

122 交通安全日 滨州市民现场抽奖答题学知识

2016-12-05来源:鲁北晚报

摘要:今年的12月2日是 “全国交通安全日”,滨州市在滨城区影剧院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推荐关键字

  

出席活动的领导观看公益宣传视频

出席活动的领导视察各单位展示区

抽奖答题活动区围满了众多参与的市民

   今年的12月2日是 “全国交通安全日”,滨州市在滨城区影剧院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以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答题抽奖环节,让市民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领到精美的奖品,极大地提升了活动的互动性。

  今年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滨州市公安局、滨州市文明办、滨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滨州市网络办、滨州市司法局7个单位联合主办。各单位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台、播放公益广告、安全宣讲等各类形式开展针对性宣传,向驾驶员和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遵守交通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中,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置了别具新意的现场抽奖答题互动环节,他们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打印在答题卡上,由现场市民在抽奖箱中抽取题目并作答,答对题目的市民获得精美的奖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甚至一些不识字的老年人专门请来读题帮手,将抽到的题目读给他们,然后作答。活动不仅增添了互动性,又让市民在答题中学到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获取精美的礼品,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的举办,对于掀起安全出行宣传的高潮,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宣传活动紧紧结合创建文明城这一主题,通过主题宣传,进一步提升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公众认知度,健全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提高了交通参与者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自觉性。 (王亚明)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