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 博兴县第一小学王若涵

2021-01-22来源:博兴官方移动发布平台智慧博兴

摘要:作为新时代的少年,王若涵同学用她的独立自信、乐于奉献、勤学钻研感染着周围的同学,乐观向上、全面成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

推荐关键字

  

王若涵,女,2009年7月生,汉族,滨州市博兴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七班学生。

 

博兴一小王若涵4

  独立自信是王若涵同学最鲜明的特点。她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不仅自觉学习,每次集体活动,她都提前做好功课,自己准备必需物品。2017年11月,作为学生代表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到驻地参观国旗护卫队,并代表学校接受山东教育电视台的采访,从参加活动到准备采访稿,自己都是独立完成,没有因为自己是小学生、没有家长陪同而手足无措。在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过程中,王若涵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有时不能按时回家,她自己在家不仅认真学习,还能给妈妈顺好菜,妈妈不能回家时,她也能自己作些简单的饭菜,让爸爸妈妈安心工作,不用担心自己。正如她在作文中写的那样:我会呆在家中,认真学习,当我回到课堂,不会后悔虚度了光阴。让我以“静”致敬,致敬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也是抗疫战役中的一名普通“小战士”。 

 

 

  

博兴一小王若涵2

  乐于奉献是王若涵同学的显著标签。在班级,她关心同学,主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参加户外活动结束的时候,她都会将垃圾带走,不给环卫工人添麻烦,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自觉维护公共文明。王若涵每年都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表演节目、修剪指甲等,节假日里为他们排解寂寞、带去欢乐。疫情期间,她主动承担起所在楼道消毒的工作,每天用酒精擦拭楼道扶手,帮助清理楼道卫生,其它时间都安稳的呆在屋里学习、锻炼,不随便外出,不添乱。学校、爸爸妈妈单位组织公益活动,她都积极参加,用自己的零用钱为灾区捐款捐物,捐助衣物都会清洗干净,身体力行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博兴一小王若涵3

  勤学钻研是王若涵同学的一贯表现。她秉行:厚德、博学、笃行、求新,博学、笃行是通向知识殿堂的钥匙,她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时间。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阅读了大量有益书报,她评价自己是一个“小书虫子”。她在学校能帮助老师组织各项活动,对事情的看法也有独到见解。科技馆、博物馆是她每到一个地方都必去的“打卡点”,曾被邀请到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现场观看“胖五”的发射,感受科技的震撼力。在学校组织的英语节上,她自己制做的英语单词卡,形象生动、直观醒目,得到老师高度评价。王若涵十分热爱运动,她是学校舞蹈社团的社长,是滑冰场上的小精灵,是卡丁车的忠实拥趸者。幼儿园时就靠自己上崂山,现在已经征服了黄山、华山等山峰。她相信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学习,一定会描绘出人生别样的华彩篇章!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代代青少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作为新时代的少年,王若涵同学用她的独立自信、乐于奉献、勤学钻研感染着周围的同学,乐观向上、全面成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红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